注册

临沂十万斤滞销芹菜引爱心接力 掀市民购菜潮(图)


来源:齐鲁网

沂南县马牧池乡东柳沟村菜民王传顺:“辛辛苦苦一年来,过年的时候卖个好价钱,腰包鼓了,吃饭喝酒的才香来。沂南县马牧池乡东柳沟村大学生村官侯合雷:“统计的量呢,一天时间达到了7万多斤,这样我们和菜农说了一下,村里的菜农非常振奋也非常感动。

原标题:临沂十万斤滞销芹菜引发爱心接力 市民企业狂购菜

十万斤滞销芹菜引发的爱心接力(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栏目报道,年关将至,有人能帮扶一把,心中就会温暖一年。沂南县东柳沟村的菜农芹菜滞销,没想到本村大学生村官向当地媒体的一次求助,掀起了爱心市民和企业购菜的热潮,12万斤芹菜5天销售一空。

一大早,东柳沟村菜民王传顺就和亲戚们在大棚里忙活开了。市民认购的一批芹菜马上就要发车,他们要尽快将芹菜收好。而就在两天前,他还在为芹菜的销售问题犯愁。

沂南县马牧池乡东柳沟村菜民王传顺:“辛辛苦苦一年来,过年的时候卖个好价钱,腰包鼓了,吃饭喝酒的才香来。睡觉也甜唉。结果卖不出去了,愁得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由于今冬气温高,芹菜丰收商贩却没了踪影。东柳沟村的大学生村官侯合雷得知这一情况后,给临沂市广播电台财富932频率拨打了求助电话。令侯合雷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一个电话竟引发了一场爱心行动。

沂南县马牧池乡东柳沟村大学生村官侯合雷:“统计的量呢,一天时间达到了7万多斤,这样我们和菜农说了一下,村里的菜农非常振奋也非常感动。”

经过一上午的忙活,4辆满载芹菜的车辆到达指定地点,等待的市民们早已排起了长龙。

半天时间,5万斤芹菜就被抢购一空。其中,一个企业一下次就买了两万斤送给儿童福利院和救助站。

相关新闻:

标签:芹菜 爱心接力 东柳沟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