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农民工专属服务中心成立 享“一站式”服务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山东首家区县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落户市中 山东首家区县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落户市中——— 欠工资等问题将“一站式”解决 时报12月20日讯 20日,市中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

原标题:山东首家区县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落户市中

山东首家区县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落户市中———

欠工资等问题将“一站式”解决

时报12月20日讯 20日,市中区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区县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中心地处英雄山黄金地段,面积2000多平方米,将免费为农民工提供公共服务、配套服务等3大类、17项“一站式”服务,拖欠工资、农民工子女入学难等将得以解决。

20日,记者来到位于英雄山路84-6号的服务中心,中心共分为5个功能服务区,在一楼公共服务区,有户籍管理、职业介绍、就业培训、劳动维权、计生服务、工资清欠等10个公共服务窗口和1个车票代购便民柜台。

在二楼配套服务区,党建工作指导室、法律援助指导室、心理健康咨询室等8个工作指导室也已对外开放。在三楼社会组织服务区有家政插花、育婴护幼、计算机等培训室。中心四、五楼分别是管理人员的工作区以及培训招聘服务区。其中,招聘服务区设置有一处能容纳150余人的多功能室和招聘求职洽谈室。

“各个指导室都有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入驻,将为农民工提供多达17项服务,而培训项目更是涉及几十项,培训合格后可免费办理上岗证,优先帮助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民工还可获得教育指导、党群管理、文体娱乐等六项配套延伸服务。

“中心的优势在于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农民工在中心能享受到‘一站式’服务。”他说,济南市每年进城创业、务工的农民工达150多万人,市中区就占了40万,这些人员分布在各行各业,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却面临着看病报销难、住房难、子女入学难、拖欠工资等一系列问题,中心成立后这些问题都将得以解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服务 农民工 站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