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节临近商家打出欺诈“擦边球” 市民消费需防陷阱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双节临近商家打出欺诈“擦边球” 市民消费需防陷阱 齐鲁网12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 岁末年尾,随着圣诞节和元旦等节假日的临近,各地商家纷纷推出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很

原标题:双节临近商家打出欺诈“擦边球” 市民消费需防陷阱

齐鲁网12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 岁末年尾,随着圣诞节和元旦等节假日的临近,各地商家纷纷推出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很多商家会打出消费欺诈的“擦边球”,使消费者一不小心掉入消费陷阱。为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节日期间消费要多留一个心眼,避免不必要的纷争。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很多商家为了招揽生意、促销商品,在店内销售区挂满了各色彩球、彩灯、雪花、铃铛等圣诞装饰饰品。但是饰品虽然美观,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不论是批发市场还是大型卖场,商家所售的大多圣诞树和饰品从大包装箱到小包装袋上都没有厂名、厂址,也没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有的小商品散发出刺鼻的塑料味和粘合剂味,彩球、雪花等装饰品更是一碰就会掉粉末。

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到了节日了,不给孩子买吧,孩子吵着要,为了烘托一下这些圣诞的气氛什么的也想给孩子买,也想让孩子高兴。但是油漆的气味、甲醛超标,反正这一块挺大的,所以就是担心产品的质量问题对孩子有伤害。

除此之外,更令消费者迷惑的还有平安夜的餐饮消费。现在很多餐厅已经打出了促销广告,从几十元到数千元的各种节日大餐种类繁多,但价格比平时高出一截。有些餐厅不仅加价不加量,还设置最低消费、限制打折范围、强制消费圣诞套餐等消费不良行为。泰安市消协办副主任宗国表示,西餐厅这时候要设置最低消费,或者是这两天就涨价了。现在就是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别赶这个热闹,他要提价你要去消费,从合同欺诈管理办法来讲,他们这种行为单方要约,就是一种欺诈办法,可以打12315投诉,投诉以后工商部门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消费 擦边球 欺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