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严查“双节”物价欺诈 先提价后打折将被查处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市物价局开查物价 先提价后打折将被严肃查处 水母网9月11日讯(YMG记者孙长波 通讯员烟佳)“中秋”、“国庆”两节将近,各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打折活动,但也不乏有个别商家为利益出现“先涨价

原标题:市物价局开查物价 先提价后打折将被严肃查处

水母网9月11日讯(YMG记者孙长波 通讯员烟佳)“中秋”、“国庆”两节将近,各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打折活动,但也不乏有个别商家为利益出现“先涨价后打折”的情况,有的商家采取虚假宣传乱涨价的行为,针对此情况,我市物价部门将进行集中检查。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两节前容易出现的价格问题,从本月16日开始,物价部门将开展市场价格检查活动。将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在提供商品和服务过程中,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重点查处商业流通领域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进行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加强对粮、肉、蛋、菜、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市场巡查和检查,及时发现和查纠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或者囤积居奇、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停车场价格行为的检查规范。

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虚假标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可以拨打12358举报,一经查实,物价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物价 双节 查处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