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老太为阻邻居下葬跳入棺材 称坟地挨着沾晦气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王闯通讯员段卉)孙耿镇洪屯村的洪某和刘某红两家向来不和,两家的承包地紧挨在一起。考虑到现场围观群众众多,民警为及时制止双方的过激行为,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立即将当事人双方分开,分头了解情况。

原标题:为阻邻居下葬,老太跳入棺材

时报12月11日讯(记者 王闯 通讯员 段卉)孙耿镇洪屯村的洪某和刘某红两家向来不和,两家的承包地紧挨在一起。前几天洪某去世,其家人计划将遗体埋在自家承包地上,也是刘某红家承包地的旁边,遭到刘某红的极力阻拦。争吵中,刘某红跳入为洪某准备的棺材。

12月9日下午,济阳县公安局孙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洪屯村有人闹事。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发现现场聚集着许多人。其中,有两伙人情绪激动,手拿铁锨等工具恶语相向。在田间一个已经放好的棺材里,躺着一名面红耳赤、气喘吁吁的老太太。

考虑到现场围观群众众多,民警为及时制止双方的过激行为,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立即将当事人双方分开,分头了解情况。

经了解得知,争吵的两家人都是洪屯村村民,一方是死者洪某的家属,一方是刘某红及其家人。两家的承包地紧挨在一起。洪某生前,两家人就一直不和。前几天洪某去世,家人为其在承包地上准备的坟地,与刘某红家的承包地紧挨在一起。由于怕沾晦气,加上刘某红在洪某生前就经常与其发生矛盾,她坚决反对将洪某埋在自家承包地旁边。

双方家人发生争执,洪某家人坚持要立即入土为安。眼看要刨坟入土,刘某红一下急了眼,她干脆跳进洪某家人事先准备好的棺材里,无论如何不肯出来。"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两家人就打起了了。"围观群众说。

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民警协同村委会干部一起做刘某红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向其详细说明了相关法律规定,指出其行为应该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民警规范化、人性化的劝说,刘某红最终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在民警的搀扶下走出了棺材,并表示愿意与对方协商解决矛盾问题。

目前,洪某已经下葬。刘某红一家没有因此再次与洪某家人发生矛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洪某 刘某红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