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六岁儿童不慎走失 初中女生送其回家


来源:齐鲁网

11月19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朱庄村村民朱孟敏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风格高”的锦旗送到李村镇中学,感谢该校初三·一班的段冰倩同学把他走失的儿子送回家。

原标题:菏泽:六岁儿童集市不慎走失 好心初中女孩送回家

齐鲁网讯(通讯员 邹爱武)  11月19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李村镇朱庄村村民朱孟敏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风格高”的锦旗送到李村镇中学,感谢该校初三·一班的段冰倩同学把他走失的儿子送回家。

1

朱孟敏给段冰倩送来锦旗

11月16日上午,朱孟敏和妻子带5岁的儿子朱奥豪到李村镇集市上买东西时,不慎与小奥豪走散,夫妻俩当时非常着急,找遍了集市上的几个街道都不见儿子的身影,便一边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一边继续到处找儿子。11点多的时候,家里的邻居打来了电话,告诉他们小奥豪被一个好心的女孩送回了家。夫妻俩赶快回到家里,见到了走失近两个小时的儿子,一边悲喜交集,一边幸庆遇到了好心人。当他们急忙问邻居是谁送回孩子时,邻居只说是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没有留下名字就走了。朱孟敏经多方打听,得知送自己儿子回家的是李村中学的一名中学生,于是昨天一早就带着礼物来到李村中学,向段冰倩同学表达谢意,可是段冰倩同学说什么也不要,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朱孟敏心里怎么也过意不去,于是又做了面锦旗表达谢意。

2

送朱奥豪回家的菏泽初中女孩段冰倩

4

朱奥豪安全回家,父母都很高兴

段冰倩回忆当天的情景说,她周六从家里到镇上买东西,当走到李村中学东面不远时,看到一个小男孩边走边哭,于是便走上前询问,小男孩告诉她和父母走散了,正在到处找爸爸妈妈,并告诉了自己所在的村庄。于是段冰倩同学就把他抱上车子,把朱奥豪送回了家。周一回到学校,段冰倩也没向任何人提起此事,只到朱孟敏送来了锦旗,大家才知道了这事,纷纷对段冰倩同学竖起了大拇指。班主任刘鸿翔说,段冰倩做出这样的举动并不是偶然的,她不仅学习成绩好,并且平时就喜欢乐于助人,做了好事也从不张扬,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段冰倩 初中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