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出租顶灯让济南市民感不适 的哥无奈自装老提示灯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的哥无奈自装老提示灯 商报济南消息 一辆车上居然有两个空车提示灯,而且一个绿色一个红色,这是为什么呢?记者在省城街头新上的出租车上,发现不少类似的情形。经采访得知,后视镜附近的提示灯是的哥自

原标题:的哥无奈自装老提示灯

商报济南消息 一辆车上居然有两个空车提示灯,而且一个绿色一个红色,这是为什么呢?记者在省城街头新上的出租车上,发现不少类似的情形。经采访得知,后视镜附近的提示灯是的哥自己花钱做了加上的,因为新出租的提示灯在车顶,但是绿灯才代表空车,这让习惯红灯才是空车的乘客很不适应。

“新车的提示灯在车顶,而且绿灯代表空车、红灯代表载客,但是习惯老出租提示灯的乘客并不适应这种状态。因为过去的出租车,看是不是空车,主要是看车前玻璃上的提示灯是不是红色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自从开上新出租车后,自己就多次遇到过空车时不招手、载了客却总有乘客招手拦车的情形。后来和乘客聊起来,才知道原来是新的提示灯不醒目。

据悉,新车空驶状态顶灯为绿色,载客才变成了红色,正好和原来空驶状态灯为红色相反,开着新车的司机因此屡遭尴尬。为了化解这一尴尬,不少的哥想出了新招,把老式的提示灯再安装到新出租车上。

据记者调查,在新出租车上加装老款提示灯属于非法加装,一旦被稽查逮到,的哥是要接受一定处罚的。即便如此,却也没能抵挡司机加装的“脚步”。“没办法啊!空车行驶在路上没人招手,拉上客顶灯就变红后,乘客却频频招手。不加装没法正常干活,只能冒着被罚的危险加装一个提示灯了。”一位的哥向记者抱怨道。

此外,还有市民反映新出租车上的提示灯字太小,一些视力不是很好的市民,难以从远处观察该车顶灯的提示。不少市民建议,出租车的顶灯和提示灯,应该以大气和方便易辨认为主,在美观和实用两者之间,还是以实用为主。(记者 孙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提示灯 市民 出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