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男子托“能人”给儿子找工作 被骗19万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找工作是个大事,德州夏津县郭先生的儿子急着找工作,郭先生遇到一个“能人”,人家说绝对能给他的儿子找个好工作。李某说,把钱挥霍玩之后,他就在天津打工,并企图故技重施,民警的突然到来,彻底断了他的发财梦。

原标题:夏津:给儿子找工作“能人”掳走19万

齐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刘芝阳 刘岩 马凤刚 刘雪莹)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找工作是个大事,德州夏津县郭先生的儿子急着找工作,郭先生遇到一个“能人”,人家说绝对能给他的儿子找个好工作。

被骗人郭先生告诉记者:“我也没路子,就从社会上托人找关系,当时通过朋友认识的他。”

郭先生因为着急给儿子找工作,当一位朋友将姓李的男子介绍给自己时,对方的一番话很快就让自己信以为真了。

郭先生:“ 他挺能说,一说就是和县里领导人很熟,能帮着活动活动,当时县里哪个领导人他都说的和真事儿似得,我就相信他了。”

儿子找工作竟然遇到了认识县领导的“能人”,郭先生那是相当高兴啊,不过这“能人”说,这找领导人办事,没有不花钱的,于是郭先生就开始给李某送钱。

被骗人郭先生:“开始他问我要了4万,说找领导需要花钱,当时没想别的,就把四万块钱给他了。”给了这“能人”4万元,郭先生就开始等消息,过了一个多月,这“能人”再次找到了他。

郭先生:“他和我说孩子分配的事儿准了,分到了最好的单位儿,但领导给办了事儿,还得送给领导15万,当时我也挺高兴,就把15万打到他银行账户上了。”

儿子工作的事儿办成了,郭先生就高兴地等着好消息,不过过了一个月,这位能人却突然没了影.

被骗人郭先生:“到最后他电话停机了,我就到了那个单位,一问,孩子工作的事根本没有,我才知道被骗了。”

意识到被骗了,郭先生只能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可是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这位姓李的“能人”却早已带着19万逃之夭夭了。

民警说,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这位“能人”操着当地口音,应该就是本地人,而通过查询户籍系统,受害人一下子认出了骗自己的这位能人。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赶往这位能人的老家。

夏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邢尚涛:“案发后我们到了嫌疑人的家乡,他的村,向他的邻居兄弟姐妹走访,证实嫌疑人没有正当职业,无业游民,案发后嫌疑人失踪了。”

李某逃得无影无踪,这让案件陷入困局。此时有人提供了李某曾经用过的一个QQ号,民警就在网上化装成李某的朋友,并联系上了李某。

夏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邢尚涛:“我们侦查员化装成嫌疑人的朋友,慢慢和他攀谈,取得他的信任,后来在QQ上知道对方在天津,一个外资企业打工,干临时保安。”

锁定了嫌疑人,民警连夜赶到天津,突然出现的民警让李某措手不及。进了看守所,这位能人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李某说,其实他根本就不是啥能人,只是以前他在县政府附近开过小铺,对县里的领导人比较熟悉,后来他在网上经常看到领导帮人办事的新闻,就突发奇想,逢人便说自己认识县领导,当郭先生找到自己时,李某就向郭先生诈骗了19万元。

犯罪嫌疑人李某告诉记者钱都花了,打麻将、赌博。

李某说,把钱挥霍玩之后,他就在天津打工,并企图故技重施,民警的突然到来,彻底断了他的发财梦。

大能人李某真是诡计多端,不过再怎么能,也逃不过这法律的严惩;而这郭先生,给儿子找工作不走正路了,这才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能人 男子 找工作 托关系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