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狂刷卡却死活不还钱 一男子因信用卡诈骗获刑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狂刷卡却死活不还钱 一男子因信用卡诈骗获刑 水母网11月8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外地打工仔到烟台讨生活不容易,娶妻生子后终于算是有了稳定的生活。可是干小本买卖的吴某却因压货,生意资金周

原标题:狂刷卡却死活不还钱 一男子因信用卡诈骗获刑

水母网11月8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外地打工仔到烟台讨生活不容易,娶妻生子后终于算是有了稳定的生活。可是干小本买卖的吴某却因压货,生意资金周转不灵。这时,吴某却反其道而行之,利用信用卡疯狂消费,购买名牌奢侈品,严重透支,欠债不还,被银行起诉。近日,吴某因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刑。

吴某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今年30多岁。十几年前,中专毕业的吴某来到龙口做小生意,几年打拼下来,虽说钱挣得不多,但也已经娶妻生子,生活安定。

2011年年初,吴某在当地银行办理了一张透支额度3万元的信用卡。像很多偏爱这种新潮消费方式的年轻人一样,这个月刷卡买东西,下个月还款,有时还会碰上刷卡优惠活动,这张卡一直没出过问题。可到了下半年,吴某的生意出现点问题,很多积压的货物销售不出去。一时间,吴某心急如焚,看着渐渐长大的孩子嗷嗷待哺,没钱可怎么办?妻子为了照顾孩子也辞掉工作做起了专职家庭主妇。生活上的压力顿时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吴某身上。

按常理,吴某应该想办法挣钱赶快摆脱危机,可是,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几个月后,吴某突然出

现在市区数家高档奢侈品专卖店里,LV、GUCCI……几天时间,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便接近3万元。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到了第二个月还款之日,吴某一分钱都没还给银行。工作人员几番催缴,吴某开始还答应尽快还钱,到后来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银行无奈之下只得报案。

警方很快找到吴某,将其依法刑事拘留。直到被戴上冷冰冰的手铐,吴某方才醒悟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东拼西凑还清了银行欠款,但为时已晚。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已全部退赃并能够缴纳罚金,法院判决吴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信用卡 烟台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