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少年一时想不开喝农药 农民父亲愁无钱救治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16岁少年一时想不开喝农药 农民父亲愁无钱救治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昨日下午三点,烟台山医院ICU病房内,16岁的陈临杰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经过ICU病房内20天的抢救,

原标题:16岁少年一时想不开喝农药 农民父亲愁无钱救治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昨日下午三点,烟台山医院ICU病房内,16岁的陈临杰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经过ICU病房内20天的抢救,陈临杰依旧需要借助吸氧面罩呼吸。病房外,是一位父

亲连续20日的焦心守候。就在刚才,他收到医院新一天的住院费用通知单。3年前孩子母亲因病去世后,上个月孩子又意外服毒,接连的不幸,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农民家庭雪上加霜。

少年喝下“百草枯”

今年9月,就读于莱山区院格庄中学的陈临杰升入初四,他平日在学校住校,只有在周末的时候回家。9月25日是个星期三,这天傍晚,父亲陈富强从地里忙完农活回家,发现儿子从学校回来了,见到父亲后孩子说:“学校将对学生进行分流,要求家长陪着孩子明天一起到学校,听职业学校的老师介绍情况。”

陈富强对儿子说:“现在正是农忙时候,院子里刚刚收回来的一大堆花生还没摘,明天还要去收苹果,实在没有时间,你喜欢什么专业科目自己决定。”由于家里养的小狗这几日生病,陈富强就抱着小狗去打针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陈富强回家时,发现儿子正在呕吐,经询问得知孩子喝了农药“百草枯”,大约喝了4口。陈富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孩子送至烟台山医院。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烟台山医院ICU病房主任黄伶介绍,在住院两三天后,陈临杰开始出现口腔溃烂、嗓子疼,后来嗓子、食道、胃、肚子全部疼;第五天后,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医院先后对陈临杰进行洗胃、催吐、导泻、利尿以及血液净化治疗,来促进毒物排泄;同时还进行器官保护治疗。在ICU病房内连续住院治疗20天后,两日前,医生给陈临杰撤掉了无创呼吸机,但仍需要借助吸氧面罩呼吸。“可以说,孩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后续的情况还不好说。”黄伶主任说。

三年前母亲病逝

在陈临杰很小的时候,母亲身体就一直不好,常年看病吃药的费用占到这个收入不高的家庭很大一部分开支。3年前,母亲又患上一种重病,在花了4万多元治疗费用后还是离开了他们父子。

母亲去世之后,陈临杰跟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在家种植2亩左右的苹果园,卖苹果是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由于一个人管理果树人手不够,父亲需要雇人套袋,加上农药、化肥等投入,一年下来也就一万元左右的收入。

巨额救治费难坏父亲

除了地里的农活,父亲既当爹又当妈,在家里还要操持各种家务,生活的艰辛让这个才43岁的汉子早早就长满了白发。在父亲以及姑姑眼中,陈临杰从小就是个乖孩子,特别懂事、听话,几乎从没让父母操过心。由于从小母亲身体就不好,孩子放学回家总会主动帮父亲干活。因此,至今家人仍想不明白,孩子为何会选择这条道路。

在医院ICU病房住院20多天来,总共花费了10余万元,目前救治还在继续当中。10万元,对于一个农家来说是一笔巨款,更不用说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3年前母亲生病时家里花尽了所有的钱,所以,这次的住院费用全部是从亲戚、邻居家借的。

昨日下午在烟台山医院ICU病房,大门里面是一个16岁少年的鲜活生命,外面是一位焦虑无助的父亲。“孩子16岁了,任何一个父母都不忍心看着孩子因无钱救治离去,如果可以,我愿用我所有一切换孩子,用命也行……”这位饱经生活艰辛的父亲满脸泪水。

如果您想为这个少年提供一定的帮助,可拨打记者电话:1866382689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父亲 少年 农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