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一10个月女婴被重度烫伤 警车护送转院(图)


来源:山东商报

被开水烫伤的10月大的女婴已顺利就医 7日早上九点多,一个被开水烫伤的10月大的女婴,在家人的带领下,由泰安肥城前来济南的省立医院治疗。这名女婴烫伤严重,有生命危险。文/图 记者 郑芷南 原标

被开水烫伤的10月大的女婴已顺利就医

7日早上九点多,一个被开水烫伤的10月大的女婴,在家人的带领下,由泰安肥城前来济南的省立医院治疗。这名女婴烫伤严重,有生命危险。文/图 记者 郑芷南

原标题:泰安10个月女婴被重度烫伤

警车护送 迅速转院

为了给孩子争取抢救时间,孩子的家长在赶来济南的路上报警求助。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接警时,刚在高速上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紧接着就护送这辆载有被烫伤女婴的黑色雅阁车前往省立医院。从济南西下高速,直到省立医院,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

槐荫交警大队则调整红绿灯,让载有女婴的车辆先行,为女婴争取了治疗时间。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护送伤者到医院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遇到一次。

全身缠纱布 一直在哭

昨天早上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省立医院总院西区的烧伤科。这名女婴周身都缠上了白色的纱布,脸色发白。她趴在医院走廊的病床上,紧闭着双眼,不时地发出“呜呜”声。过了一会儿大哭了起来,但是眼睛始终紧闭着。

孩子的母亲蹲在床边,把脸埋进病床的被子里,拉着孩子的小手,一直在哭泣。听到孩子哭了,母亲赶紧抬起头,一个劲地安慰孩子,但还是忍不住地哭泣。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是不小心被开水烫到了,情况很不好,有生命危险。先送到了泰安的医院,再转院来的省立医院。

五六分钟之后,医生告诉孩子的母亲要把孩子抱去治疗室。母亲小心翼翼地将孩子托起,抱进了治疗室。此时,记者看到,黑色的脓液从纱布的缝隙中流出,孩子的哭声更大了。

孩子被送进了治疗室,孩子的母亲和另外一名亲属一直站在门口等候。孩子的母亲不住地流泪,另外一名亲属也低着头流泪。屋里断断续续地传出了孩子的哭声,两人不断地朝屋里看。

延伸

很多孩子被烫伤 因家长一时粗心

在省立医院烫伤科病房,记者见到了不少在此治疗的孩子,很多都是手脚、胸部、脸部被烫伤或者烧伤。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孩子受伤很多都是由于家长粗心大意造成的。

一位双脚都被烫伤的小男孩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四岁多了,正是淘气的时候。家长稍微不注意,孩子就打翻了暖瓶,结果双脚被烫伤了。

孩子在家中有很多安全隐患,开水更是不能让孩子碰。一位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家中的暖水瓶一般都放置在孩子看不到的位置,杯子里刚倒的热水也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位置。张女士告诉记者,和自己同在一个小区的一位邻居家中的小孩,过年前打翻杯子,被开水烫伤,半年了脖子上还有疤痕。

记者咨询医生了解到,夏季是孩子发生烫伤事故的高发期。孩子在家中如果是轻微的烧烫伤,用冷水或冰块冷却后,再用鸡蛋清或者烫伤膏即可。要是烫伤后产生水泡,或者皮肤脱落,自己简单处理后,要速到医院就医。

链接

儿童烫伤事件频发

2012年冬天,青岛即墨两岁大的小男孩不小心碰倒了暖瓶,脖子、肚子和腿被严重烫伤。

2013年7月4日,杭州一名三岁大的小孩被一碗鱼汤烫伤,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医生诊断,这名孩子全身30%面积特重度烫伤。

2013年8月,晋江一名两岁大的男孩被开水烫伤,送医途中几度晕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女婴 泰安 烫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