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女孩陷入网友借钱陷阱 不到一年被骗10万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原标题:女孩陷入网友借钱陷阱不到一年被骗10万元 一名宁阳女孩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帅气男子,虽然双方只见过一次面,但女孩还是在男子的70多次请求中,先后将10万余钱借给了对方。当女孩试图要回这些钱时,

原标题:女孩陷入网友借钱陷阱不到一年被骗10万元

一名宁阳女孩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名帅气男子,虽然双方只见过一次面,但女孩还是在男子的70多次请求中,先后将10万余钱借给了对方。当女孩试图要回这些钱时,男子反而要求她继续借给他钱,否则不仅不还欠款,还要通过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给女孩施压。男子利用女孩的善良,以借钱的方式将她工作攒下的积蓄骗走。

帅气“老乡”频繁借钱不还

4日,记者从宁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了解到,在警方介入后,一名女孩拿回了被人“借走”的10万余元钱。据介绍,2012年夏天,宁阳县一家企业的女孩李某在网络聊天时结识了一位自称在北京打工的老乡杨某,在不断深入的了解中,开朗帅气的杨某越来越得到李某的信任。2012年的秋季的一天,李某突然接到了杨某的电话,称他在北京郊区,手机欠话费了没办法缴费,但有急事要打电话,所以想请李某帮他充上200元话费,并很认真地索要了李某的银行账户,许诺回到城区就把话费汇给李某。本来还有戒备之心的李某想到200元钱不算多,稍作迟疑后便答应了。

过了一段时间,杨某又给李某打电话称他在北京买了套房子,这个月的房贷还差500元没还上,再加上两个月没发工资手头很紧,问李某能不能先帮着垫付一下。李某听后当即回绝,让李某意外的是,杨某并没有表现出不高兴,而是向李某道谢后,表示会让母亲把钱汇到自己的银行卡里,就不麻烦李某了。但是半个小时后,杨某又打来电话称,他母亲所在的乡镇没有自己银行卡所属银行网点,实在迫不得已,希望李某帮下忙,李某心里一软,再次为杨某的银行卡汇去500元。

从这以后,李某掉进了杨某设下的一个又一个的陷阱,不断往杨某的银行卡里汇钱。因杨某多次向自己借钱,李某对他的身份和所说的话产生了怀疑,再接到杨某借钱的电话后,她开始向杨某催要还款,期间杨某还了一部分钱,但是过不几天又以各种理由骗了回去。

一天汇款3次,少则6000元

今年4月份,杨某又在QQ上对李某诉说了自己的“身世”,称现在的父母是养父母,亲生父母在东北,因亲生父亲现在病重住院需要近30万元治疗费,希望李某能帮助他渡过难关等等。心软的李某又忍不住开始向杨某的银行账号汇款,而杨某看到李某再次掉进自己设下的“陷阱”后也不再客气,索要钱款的数额越来越大、次数越来越频繁,李某甚至在一天内给他汇了3次钱,少的一次也有6000余元。

李某用光了自己8万元的积蓄后,想要回钱款,但杨某反而以各种理由,继续向她借钱。在李某拒绝借款时,杨某甚至还以结束自己生命为的说法向李某施压。不得已,李某只好又先后向亲朋借了2万余元钱借给杨某。

借款70多次,骗走10万余元

5月份,为要回杨某借走的10万余元钱,李某选择了报案,刑侦民警连续侦查了半个月,于6月2日将杨某抓获。面对刑侦民警,杨某供述在网上和李某聊天后,看到李某心软善良很好骗,就编造了自己的身份和一个又一个谎言。善良的李某掉进陷阱无法自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70余次向其银行账户汇款,而杨某骗取了十万元大多用于赌博。在经过刑侦民警的教育后,杨某感到十分后悔,不该伤害善良的李某,杨某和家人表示愿意立即退还给李某被骗的全部钱款。

警方提醒,网络毕竟是虚幻的世界,在牵涉到经济问题时,一定要保持冷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女孩 年被骗10万元 陷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