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一准新娘婚前找不到伴娘 只能花钱网上求助


来源:聊城新闻网

原标题:[聊城]准新娘婚前找不到伴娘 花钱网上求助“小女子10月10日结婚,无奈身边朋友稀少,没有合适的伴娘人选,特来求助,价格面议,有意者可加我QQ,非诚勿扰。”近日,一位名为“等待mj365”的网

原标题:[聊城]准新娘婚前找不到伴娘 花钱网上求助

“小女子10月10日结婚,无奈身边朋友稀少,没有合适的伴娘人选,特来求助,价格面议,有意者可加我QQ,非诚勿扰。”近日,一位名为“等待mj365”的网友在网上发帖,寻找伴娘。

起因

担心被闹新娘婚前找不到伴娘

通过QQ,记者联系到“等待mj365”。她告诉记者,她家在外地,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在聊城上班,因为在聊城时间不长,身边没有很要好的朋友。“等待mj365”今年10月份结婚,本来她与男友商量的不找伴娘了,没想到婆婆不同意,她想找身边的同事帮忙,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我男朋友家是莘县的,那边闹伴娘闹得特别厉害,我跟同事一说,有的说是有事,有的就直接说不行。”正在“等待mj365”为伴娘的事发愁的时候,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条关于租伴娘的新闻,上面介绍说很多城市都有专门从事这一行业的人,于是“等待mj365”赶紧打开聊城贴吧,在上面发了一条“急租伴娘”的帖子,并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

帖子发出后,不少人在后面跟帖,但是真正愿意为她做伴娘人一个也没有。“等待mj365”说,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根源在于闹伴娘闹得太厉害,导致大家都不敢当伴娘了。

讲述

闹得很过分受伤进医院

去年5月,小梁的同学结婚,她应邀去做伴娘。然而当日下午3时许,小梁感觉呼吸困难,上身撕裂般疼痛。在回家的路上,疼痛难忍的小梁直接去了附近的乡镇医院。

随后小梁开始尿血,医生建议立刻转院。下午7时许,小梁的脖子肿胀得和头一般粗,颈部疼痛难忍,动弹不得,医生给小梁戴上了颈托。当晚经检查,小梁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颈部充血肿胀压迫神经。

据小梁回忆,当日上午11时,她和另外两位伴娘被新郎的4位朋友玩起了“打夯”游戏,小梁称自己有两次快挨到了天花板,她在第一次摔在床上后便哭了,而那几个人根本就不顾她的感受,随后又把小梁抛向了空中。

有过类似经历的还有小王。大学毕业没多久,小王就给大学同学当了一次伴娘,而那一次的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以后她在没有当过伴娘。

“他们把新郎新娘都撵出去了,就把我们四个伴娘留在屋里,准备把我们几个往床上扔,不过我们几个都紧紧地靠在一起,没让他们得逞,然后就感觉被这个推一下,被那个拉一下。”小王说,她当时的感觉就是特别无助,想跑跑不出去,想躲躲不开,其中有一个伴娘被闹急了,结果却被闹得更厉害。

在当时的情况下,小王就慢慢地往边上靠,却突然听到“呲啦”一声,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衬衣的扣子全被扯开了。“那时候天比较热,我只穿了一件衬衣,特别难堪,当时就哭了。”小王说,事后她看过录像,想看看究竟是谁拽的她的衣服,可是当时场面太混乱,根本看不清楚。

小田的性格非常外向,也正是因为如此,她的很多朋友结婚时都会请她去做伴娘,她也向记者讲述了她在东阿当伴娘的一次经历。把新娘送入新房后,小田感觉有点儿危险,就往后挪了挪,而另一位还没有来得及躲的伴娘被“接亲大军”扔到床上,然后几个人压在她的身上开始动手,“前几次当伴娘的时候最多就是打夯,第一次见这样的,又动嘴又动手的。”小田说,因为被人压着,那位伴娘根本就躲不开。

看着闹得有些过,新郎新娘想要阻止,不想众人却拉着新郎往外推。就在双方的拉扯中,新娘挡在了小田的面前,边把她往后面墙角里推,边用手里的鲜花驱赶闹伴娘的人群,这样小田才算躲过一劫。

说法

伴娘受伤可向行为人索赔

小田告诉记者,她当了好几次伴娘,但从内心来讲,她是不愿意当伴娘的,只是朋友说了不好意思推脱。“最担心的就是现场有人起哄。”小田说,为了结婚的时候热闹,闹伴娘都快成习俗了,她并不反对热闹,也不反对适当的闹一闹,但是她感觉闹起来应该有一个度。小田表示,结婚当天,凡是在现场的都是新人的朋友,本是好意过来帮忙的,如果闹大了,反而成了给新人们添乱。

“我曾经不止一次看到过闹伴娘导致伴娘受伤的报道,结婚本是一件好事,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太不应该了。”山东鲁风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贵明告诉记者,按照以前的习俗,并没有闹伴娘这个环节,一般就是新娘给大家点烟、敬酒就可以了,不知到什么时候兴起的闹伴娘,并且性质也有所转变,由习俗转为陋俗,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谈伴娘色变。“伴娘一旦受伤,可以向做出伤害伴娘这一行为的行为人索赔,如果因为现场混乱找不到行为人,就应该由结婚当事人赔偿伴娘损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伴娘 新娘 聊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