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孩流浪莱芜被送救助站 父亲认领遭到拒绝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女孩流浪莱芜被送救助站 父亲认领遭到拒绝 齐鲁网8月21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伟)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一名十三岁的小姑娘在莱芜流浪,被送到了救助站,但问到孩子的家庭

原标题:女孩流浪莱芜被送救助站 父亲认领遭到拒绝

齐鲁网8月21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伟)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一名十三岁的小姑娘在莱芜流浪,被送到了救助站,但问到孩子的家庭住址的时候,孩子是一问三不知,工作人员就怀疑孩子可能在外面流浪受到惊吓,出现了暂时的失忆。孩子能不能找到家呢?

女孩自称叫王会如,但在公安户籍管理系统里,民警无法找到与女孩情况吻合的信息。因为女孩的记忆出现临时障碍,民警怀疑女孩提供的姓名可能并不正确。

因为能辅助找到女孩父母的信息几乎为零,昨天下午,在记者的建议下,莱芜救助站工作人员带小姑娘采集了DNA信息。正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民警告诉记者,如果小姑娘的父母没有进行过DNA信息采集的话,这名女孩的身份信息就无法确定,我们的心又一次沉了下来。

昨天晚上,节目接到一位王先生的电话,他说节目中的失忆女孩就是他的女儿。与此同时,也有其他观众提供了小女孩的身份信息,但记者发现,淄博王先生提供的信息与女孩的情况高度一致。今天早上六点,生活帮帮办从济南再次赶往莱芜与王先生会合。

王先生说,女儿是今年五月份离家出走的,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期间他们在不停地寻找。但当王先生出现在小姑娘的面前时,让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

小姑娘说她并不认识王先生,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是小姑娘的父亲,王先生拿出了户口本和一张小姑娘的照片。户口本上显示,王先生和名叫王汉文的女孩的确是父女关系,但眼前的小姑娘并不承认自己叫王汉文。

因为小姑娘有暂时失忆的症状,而眼前又没有第三方作证,救助站也不敢把小姑娘冒然交给王先生进行监护。

虽然王先生拿出一张小姑娘的照片,但是谁也不能确定眼前这个女孩就是户口本上的王汉文。小女孩的真实身份究竟是谁?今天又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家?

失忆女孩身份确定 今天终回淄博老家

为了证明自己就是小姑娘的亲生父亲,王先生让小姑娘的母亲讲电话,但小姑娘对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也显得很陌生。

王先生认为,有人在外流浪三个多月的时间,情绪和认知可能出现了障碍。

小姑娘并不愿意和王先生说话,甚至出现一点抵触情绪。为进一步核实小姑娘身份,记者决定和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把小姑娘送往淄博。

王先生说,小姑娘的母亲正在医院照顾病人,无法脱身,因此他联系上小姑娘的班主任和生物老师。

王汉文的生物老师还拿出了他们曾经拍摄的视频,以唤起孩子的记忆。

张老师说,孩子离家出走后,他们都一直很担心,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开学了,她会和孩子的家人一起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以尽快帮孩子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这次离家出走,万幸没有遭遇其它伤害,也幸亏遇上这么多好心人对孩子进行帮助,孩子正处于青春期,难免有叛逆情绪,作为家长,他也将与孩子的母亲一起反思如何引导孩子走出迷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女孩 救助站 父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