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上“飞”来的网购包裹 烟台网友怕是陷阱内心忐忑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网友称没网购却收到包裹 怕是陷阱吓坏了(图) 水母网8月5日讯(YMG记者 于杨) “我们什么都没买,却收到一个包裹,吓坏了!”芝罘区的赵先生昨日拨打96110热线求助。 对于“天上

原标题:网友称没网购却收到包裹 怕是陷阱吓坏了(图)

水母网8月5日讯(YMG记者 于杨)  “我们什么都没买,却收到一个包裹,吓坏了!”芝罘区的赵先生昨日拨打96110热线求助。

对于“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赵先生并不感冒,他说:“我通过媒体看过很多离奇的骗局,担心包裹有诈,希望你们记者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被飞来包裹“砸”中,意外之财让市民很忐忑

3日下午,赵先生拨打96110热线说,他遇到了一件“蹊跷事”,自己还在外地出差,却接到小区收发室的电话,称自己网购的东西到了,已经代为接收。“原本以为是老婆买的,我在电话里同意接收了,后来一问妻子才知道她根本没买。”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虽然喜欢网购,但最近账户里并没有存多少钱,也没有网购过东西。

赵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收到的意外之“财”,只见长约七八十厘米的纸箱子里装了一堆带着塑料包装的玩具,有几十个。当时,快递送货后,直接将货物留在了小区收发室那里,赵先生并没有为此支付费用。“我们肯定没买过,但是地址和电话却是我们的。”赵先生说,快递上面的地址就是自己刚买的房子地址,而电话就是他妻子的。赵先生担心,自己现在接了货,会不会有“骗子”打来电话要求“付款”;即使不是骗局,而是货真的发错了,购货的人肯定特别着急。

想来想去,赵先生按照快递上标注的信息,找到了发件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上面的地址显示,寄件人是一家浙江义乌的商家。赵先生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明确告诉他,自己不能查出货记录,也没往赵先生家寄过货物。

没弄清原因前不签单,找不到主人就报警

记者了解到,像赵先生这种遭遇“飞来包裹”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就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信息称自己遭遇了“莫名包裹”。其中,有的被指是骗局,骗子在发送货物后会电话进行欺诈;有的却被认为是淘宝店家为了刷信誉而真的邮寄了货物。

有网友对这种“飞来包裹”支招:“没弄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不敢接的话,你可以在拆包裹前把包裹360°全方位照个遍,并且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包裹,让他替你佐证包裹里是什么,而且对快递员一再重申自己没有网购却有包裹,让他对你记忆深刻些。这样的话即使你收下包裹后有人借此勒索你,那你也有快递员作为证人,可以报警。”

目前,赵先生希望真正购买这箱货物的“主人”能够赶快找到自己,取回快递。“如果再没人找,我只能交给警察了,不能贪便宜。”赵先生说。

相关新闻:

标签:包裹 网友 怕是陷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