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宋伟:将投资近500亿建高标准农田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4日讯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2015-2020年《山东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今天(12月3号)正式对外公布。宋伟说,山东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粮食产能的基础支撑。

原标题:山东将投资近500亿元 建设3000万亩高标准农田

齐鲁网12月4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2015-2020年《山东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今天(12月3号)正式对外公布。“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投入近500亿元资金,将3000多万亩普通农田建成省定标准的"高标准农田",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规划的总体任务目标是,“十三五”期间,新建高标准农田3298万亩,到2020年,全省新增粮食产能70亿斤以上,粮食总产能达到1000亿斤,确保粮食供给安全。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宋伟表示,出台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统一建设布局,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建设内容,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资源整合,成方连片,整体推进,着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的物质基础。

宋伟说,山东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粮食产能的基础支撑。此前我省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受到了规划不统一、资金分散、建设标准不一致等因素的影响。这次规划将重点从这三方面入手,保障工程的顺利实施。

根据规划,山东124个涉农重点县(市、区)将划分为黄泛平原区、山前冲积平原区、黄河三角洲地区、胶东半岛丘陵区和泰沂低山丘陵区5大类型区,重点向平原地区倾斜。资金方面,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亩均1500元投资计算,总投资需495亿元。预计可争取中央层面资金295亿元左右,省级财政将投入170亿元左右。规划实施后,预计粮食生产能力亩均提高100公斤左右,直接促进农民增收8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发改委 山东 农业 农田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