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玉峰的“阿胶心经”:独行者快 众行者远(图)


来源:凤凰山东

东阿阿胶一直都在倡导走价值回归之路,不论是纯正的原料、完整的全产业链,还是传承几千年的工艺绝技、高品质的体系及文化,东阿阿胶都领先行业20年。

图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接受凤凰山东专访。

探秘“阿胶”工厂。

凤凰山东:有评论人士认为,阿胶市场两极分化的局面已经形成,主打高端市场的东阿阿胶未来很可能会垄断整个上游市场,放弃的低端市场则很有可能被同行业竞争对手所瓜分,并且东阿阿胶已经无法挽回失去的低端市场,只能继续向高端进发。您如何看待这个话题?

秦玉峰:我认为消费升级和理性消费是同步进行的,阿胶的药用价值和智慧养生越来越受到普遍关注,阿胶的价值需要进一步挖掘。

在阿胶行业,我认为并不存在高中低端之分。东阿阿胶所倡导的理念——寿人济世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此次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东阿阿胶作为阿胶行业第一大品牌,要对全行业共享技术,制定标准,也是为了全行业更好发展。正所谓“独行者快,众行者远”,“一花独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企业的发展是繁荣、振兴不了整个行业的,我们要把阿胶市场这块“蛋糕”做大,大家一起收益。

阿胶企业要有毛驴的“倔脾气”  要有执着精神

凤凰山东: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了,您作为第一届轮值主任,在引导行业发展以及梳理行业规范方面,有哪些计划?

秦玉峰:阿胶行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标准问题,例如鉴别真伪,消费者习惯于通过形状、特征进行鉴别,阿胶企业要使用现代检测技术和检测仪器,这样会更加精准,老百姓吃得也更加的放心、健康,这也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体现。

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我被推举为首任轮值主任,有的媒体把我定位为阿胶行业的“武林盟主”,其实我更喜欢“倔驴帮”帮主或者“驴帮”帮主。毛驴有倔脾气,倔脾气是执着的表现,作为“帮主”,我希望阿胶同行也要有“倔脾气”,有执着的精神,大家形成共识,实现思想意识的转变,加强行业自律、企业自律,坚守企业诚信,坚持阿胶品质。

东阿阿胶“以肉谋皮”  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凤凰山东:11月18日,东阿阿胶宣布与总督府驴火展开联手,一方是市值百亿的老字号品牌,另一方是互联网新锐。这样做是否意味着,东阿阿胶在调整布局吗?

秦玉峰:不是布局调整,是战略举措。中国阿胶市场足够大,驴皮太薄,单靠驴皮拉动整个毛驴产业的发展是很难的,毛驴身上肉占得比重更大一些,以肉谋皮是原料战略的重要一环。东阿阿胶有意培养带动一些新兴的企业进行合作,开展驴肉深加工,支持其发展,也是必然的一种选择,不单单支持一家,还要支持山东本土的企业。

驴肉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一道水煮鱼,卖出了10个亿的市场;一道老鸭煲,带动母鸭市场的供不应求,像王老吉一样,引领一个行业、一个市场的快速发展。选择和总督府联手,是希望把东阿阿胶驴肉产品的品质保障和总督府的互联网思维结合起来,共同做好驴肉火烧这个特色风味小吃,也致力于将“驴肉火烧”做成中国快餐第一品牌。

凤凰山东:您是如何理解“厚道鲁商”的?

秦玉峰:这四个字很厚重,是肯定、是美誉,也是对鲁商的一种要求和约束。山东的商业领袖身上有着齐鲁大地深深的文化烙印,山东人都很厚道,好客山东嘛!

东阿阿胶始终倡导做人厚道,做事地道,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厚道、地道,这和厚道鲁商的精髓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秦玉峰 东阿阿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