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南制药赵志全:求贤若渴 花5000万建实验室


来源:齐鲁网

王步强认为,这得益于赵志全已经把这个鲁南制药带成一个规范的、制度化的企业,是一个规范发展的企业,所以说外界才对企业这么信任。《齐鲁先锋》走近新时代企业家楷模赵志全:不忘初心 他用一生拼搏让员工过上好日子 

原标题:鲁南制药赵志全:求贤若渴 花5000万建实验室

齐鲁网济南11月11日讯(山东台 刘骏 郭鹏 厉彦东 临沂台 曹磊 郭鸿鹏)鲁南制药发展壮大的27年间,赵志全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更重要的是,他留下了一整套适合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一种永远传承的“鲁南”精神。

不久前,鲁南制药研创的“重组甘精胰岛素项目”,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名单,即将批量上市,这是企业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物医药制品。为了今天,负责人赵丽丽坚持了整整十年。

鲁南制药集团生物药物研究所项目主管赵丽丽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该项目投资巨大,赵总(赵志全)能把这个项目很放心地交给自己是因为他相信自己,当时自己还打退堂鼓,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

2005年,赵丽丽从中科院上海生化所博士后出站,本打算和博士男友刘忠一起去美国工作,刘忠却选择了沂蒙山区的鲁南制药,这让当时的赵丽丽感觉很难理解

为了留住这对宝贝,赵志全付出满腔诚意。他邀请赵丽丽来企业参观,得知她父亲患病,拿出十万元治疗费用。真情实意,赵丽丽终于留了下来。工作第一个月,她的工资一万元,是董事长赵志全的两倍;工作第一年,她的实验室开始筹建,启动资金5000万。

赵丽丽看来,这充分说明了赵志全对高科技人才,很尊重、很珍惜、很支持。

求贤若渴、砥砺创新。自2001年起,鲁南制药每年要拿出销售收入的9%以上投入科研,赵志全生前审批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投资2亿元的生物制剂。目前,仅在赵丽丽实验室,就有十几个原创药品可在一两年内陆续上市;董事长张贵民,也开始了全新布局。

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贵民表示,自己今年选的项目都是十五年以后才能上市的,着眼于下一任自己要给他准备好产品,在市场上去竞争。

科研创新,打通了企业发展的血脉;锐意进取,更成就了鲁南制药健康稳定的企业形象。赵志全去世前不久,曾与一家银行签署了一亿多元的贷款合同。

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步强告诉记者,当时企业这边当时非常担心银行会不执行这个合同。让总会计师没想到的是,贷款如期发放,甚至没有要求补充任何手续。

王步强认为,这得益于赵志全已经把这个鲁南制药带成一个规范的、制度化的企业,是一个规范发展的企业,所以说外界才对企业这么信任。

“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在57年的人生历程中,赵志全与病魔搏斗、为企业领航、挽员工同行,用他的高风亮节,铸就了光荣的“鲁南”精神。

“我深深地爱着我们鲁南和每一名员工,执着追求着鲁南富强的不灭梦幻,期盼着明天会更好,期盼着鲁南会更好。”赵志全生前的一段录音令人印象深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赵志全 鲁南 鲁南制药集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