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宝莅:成立宣讲协会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和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共同为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揭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和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共同为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揭牌,新当选会长兼秘书长牟志祥同志作了发言。

原标题: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成立 填补我省理论宣讲工作空白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主持会议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和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共同为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揭牌

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齐鲁网济南8月12日讯 今天,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就协会成立和宣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主持会议。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牟志祥为协会首届会长兼秘书长,殷玉平、刘欣堂、孙春山、何克亮为副会长,贾海宁(女)为监事会监事长。协会成立是我省理论宣讲工作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填补了我省理论宣讲工作的一项空白。

会议传达了孙守刚部长就协会成立和宣讲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省民政厅同意筹备成立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的批复,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及有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首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和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共同为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揭牌,新当选会长兼秘书长牟志祥同志作了发言。

孙守刚部长在批示中指出,成立山东省宣讲工作者协会,是我省思想理论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于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创新理论宣讲工作体制机制、构建理论宣讲工作大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省理论宣传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孙守刚部长在批示中强调,希望全省理论宣讲工作以协会成立为契机,按照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题、科学谋划,努力推动宣讲工作常态化;要深入研究理论宣讲工作的规律特点,着力提升宣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积极探索理论宣讲工作的思路方法,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理论宣讲品牌;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理论宣讲工作的整体合力。要通过扎实有效的理论宣讲工作,为创新党的理论宣传、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宝莅副部长在讲话中,全面分析理论宣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成立宣讲协会的重要性,指出理论宣讲工作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手段。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召开重要会议、出台重大决策,中央和省委专门组织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尤其是理论惠民工程的实施,使开展集中宣讲和经常性宣讲成为理论宣传工作的常态。成立宣讲协会是对宣讲工作经验和规律的总结提升,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是构建大宣讲工作格局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宣讲工作水平和能力的现实需要。希望协会聚焦主题,服务大局,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强化导向,提升素质,抓好宣讲教育培训;抓住问题,把握规律,加强宣讲理论研讨;强化组织管理,努力提高协会工作水平。

来自全省各条战线从事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和理论宣讲工作的130余名会员代表,各市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讲师团长、理论科(处)长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工作者协会 我省 协会章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