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腿行者”手摇轮椅80公里 准备攀登泰山


来源:齐鲁网

“无腿行者”张庆利靠手摇轮椅去泰安,想要攀登泰山。(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无腿行者”张庆利靠手摇轮椅去泰安,想要攀登泰山。(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齐鲁网7月23日讯(山东台 璐璐 文文 晨阳)没有双腿,靠着手摇轮椅车,每天摇动摆杆三万多次,自2005年至今,“无腿行者”张庆利靠手摇轮椅走遍了几乎整个中国。

原标题:“无腿行者”手摇轮椅80公里到泰安 准备攀登泰山

“无腿行者”张庆利靠手摇轮椅去泰安,想要攀登泰山。(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无腿行者”张庆利靠手摇轮椅去泰安,想要攀登泰山。(齐鲁频道记者供图)

齐鲁网7月23日讯 没有双腿,靠着手摇轮椅车,每天摇动摆杆三万多次,自2005年至今,“无腿行者”张庆利靠手摇轮椅走遍了几乎整个中国。近日,他来到了山东,想在济南找份工作,也想完成攀登泰山的梦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前几日,记者在泉城广场见到了“无腿行者”张庆利,第二天(22日)一早5点多,张庆利就摇起了自己的轮椅往泰安去了。记者一路驱车终于赶上了他。走了5个多小时,一停下来,张庆利就不停地擦汗。张庆利告诉记者,“明天早上6点半到7点登泰山”。

泰山高一千五百多米,山路陡峭,就算是身体健全的人要去爬泰山,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体力,张庆利说,之所以要知难而上,是希望通过攀登泰山向所有人证明他能行,同时也展示着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从济南到泰安,全程约80公里,开车只要一个多小时,而对张大哥来说,这80公里路,却是一步步用轮椅摇着走来的。一公里摇动三百次轮椅,80公里就是两万多次,而这仅仅是他攀登泰山的第一步。为了保证张庆利的安全,记者联系了泰安的志愿者协会,全程协助张庆利。

当天下午,张庆利摇着轮椅到达了泰山红门,为第二天(23日)的登山做准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张庆利 泰山红 无腿行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