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狙击手薛雷:为惩治犯罪会毫不犹豫冲上前


来源:齐鲁网

在狙击现场的打靶上,放着一枚直径5公分的硬币,在150米开外,狙击手薛雷已经将它锁定。抱着“珍惜生命,珍惜和平”的信念,薛雷也将再一次以狙击手的身份前往新疆参与维稳。

原标题:记者直击济南特警狙击手训练:400米外击中1毛硬币

在狙击现场的打靶上,放着一枚直径5公分的硬币被打穿(视频截图)

一些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单手换弹夹”等高难度动作,对于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2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曾有一个当“英雄”的梦想,毫无疑问,狙击手是最符合“孤胆英雄”定义的形象之一。在电影中、电视剧中,都领略过他们的风采:一个人,一杆枪,任你千军万马,任敌人有多狡猾,狙击手总是百发百中,枪枪致命。像“百步穿杨”、“千军万马中取敌将首级”这类词儿,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那么,真实的狙击手什么样?真有那么厉害吗?

今年33岁的薛雷,担任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狙击手,今年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10年来,他多次参与追击逃犯、解救人质以及处置突发事件。

在狙击现场的打靶上,放着一枚直径5公分的硬币,在150米开外,狙击手薛雷已经将它锁定。

据了解,狙击步枪的子弹速度约为900米/秒,比普通手枪子弹快1倍,比声音的速度快上近2倍。这样的速度,不要说人眼,就连摄像机也无法捕捉到。

对于狙击来说,能打多远,取决于枪;而能不能打准,则取决于狙击手。薛雷演示得这把狙击步枪有效射程800米,在600米的距离内,薛雷可以说百发百中。在随后的演示中,薛雷在200米和400米的距离上,又分别击中了直径更小的一块钱硬币和一毛钱硬币。

薛雷表示,作为一名狙击手,在实战中给突击作战的队友以支援和掩护,是突击作战队友的坚强的后盾,他们也往往可以起到普通步兵无法达到的战术作用。

作为队友们的“眼睛”,薛雷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以确保在关键时刻开枪,并百分百命中。

为了确保这关键的一枪,他们平时要接受一些苛刻,甚至是魔鬼式的训练。以分解、结合手枪为例,薛雷接受的训练是,必须在蒙眼的状态下,达到不蒙眼时的速度。而一些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单手换弹夹”等高难度动作,对于他们来说,更是小菜一碟。

铁汉也有柔情。对于薛雷来说,手中的狙击枪是用来惩治罪恶的,更是用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2005年,他曾以狙击手的身份前往海地维和,这段经历一直让他印象深刻。

薛雷讲述,在海地维和的时候,那里每天都在枪战,局势一直动荡不安,人民的生活更是得不到改善。就是这样一种环境,让他更加珍惜生命。

抱着“珍惜生命,珍惜和平”的信念,薛雷也将再一次以狙击手的身份前往新疆参与维稳。

薛雷表示,在反恐第一线,一定会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各项准备,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我们为了惩治犯罪,为了保护我们的人民,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前。”他说。

在此也祝愿薛雷能圆满完成任务并平安归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狙击手 薛雷 海地维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