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丘市委书记刘兴明:团结奋进激情创业


来源:齐鲁网

刘兴明,1961年7月生,山东寿光人,2011年11月任中共安丘市委书记。刘兴明说,在发展的过程中,重点发展一些附加值比较高的,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我们坚持绿色发展,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原标题:【县委书记风采】安丘市委书记刘兴明:团结奋进激情创业

齐鲁网6月29日讯苦干加实干,三年多实现财政收入翻一番。今天的县委书记风采专栏,一起来认识带领干部群众把一个“财政困难县”变成“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潜力百强县”的安丘市委书记刘兴明。

刘兴明,1961年7月生,山东寿光人,2011年11月任中共安丘市委书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正在改造的安丘市五里河路口,是出入安丘市区的主要路口。这不大的地方分布着八个小路口,交通情况复杂。在市委书记刘兴明的提议下,这个路口的改造被列入今年安丘市重点民生项目。改造工程启动以来,每次从这里路过,刘兴明都会停下来询问工程进度。

五里河路口改造,是三年多来安丘市大规模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的项目之一。从2012年到现在,这里拿出了70%的财力用于民生事业改善,仅改造的城市道路就有25条,改造维修县乡公路加起来有一千多公里,一改过去城乡基础设施的落后面貌。

安丘曾经是“全国百强县”,以前财政收入主要靠农业税收,经过几次税费改革后,安丘逐渐滑落为“山东省财政困难县”,党员干部的士气也比较低落。在刘兴明担任市委书记后主持召开的第一个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就有一名科级干部因醉酒在会场打起了呼噜。刘兴明认为要改变落后面貌,先从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上下功夫。在施重拳正风肃纪的同时,安丘市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越来越鲜明。

刘兴明说,这些年我们围绕着选好人、用好人,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想干事的人有舞台,能干事的人有盼头,不干事的人没有市场。

安丘是一个农业大市,目前农产品年出口创汇3亿多美元,国内高端市场销售80多万吨。刘兴明提出在加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还要补齐工业的短板,实现农业大县的转型。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引进了100多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并关停了50多家污染企业和近300处采矿点。

刘兴明说,在发展的过程中,重点发展一些附加值比较高的,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我们坚持绿色发展,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刘兴明表示,作为一名县委书记,一条重要的责任,就是打造一个干事创业的环境,营造一个好的政治生态,关键是把干部的潜能,积极性充分的挖掘出来,发挥出来,人的力量是无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刘兴明 县委书记 激情创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