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忠伟:房地产春天又来了 预期第三季度反弹已提前


来源:凤凰山东

2014年,国家经济调控、市场极度低迷、企业惨烈竞争把房地产行业推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期”。金柱集团却逆势扩张,完成房地产销售16.1亿元,开发面积超过373万平方米,集团产值达77.85亿。凤凰山东

山东金柱集团CEO、总裁孙忠伟

2014年,国家经济调控、市场极度低迷、企业惨烈竞争把房地产行业推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期”。金柱集团却逆势扩张,完成房地产销售16.1亿元,开发面积超过373万平方米,集团产值达77.85亿。凤凰山东对话山东金柱集团CEO、总裁孙忠伟。

山东金柱集团公司突破传统定式,以举办集团成立63周年庆典活动为契机,推出了“以房养老”模式,推行全员销售,勇夺全市房产销售冠军。山东金柱集团CEO、总裁孙忠伟评价为“取得2014年销售成绩最关键的一战”。

2015年初,孙忠伟升任金柱集团CEO、总裁。董事长兹留柱说,集团打破了各种条条框框,聘任了孙忠伟同志担任集团公司CEO、总裁,实现了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有效分离。

新的管理层高效工作,连续对20多个单位进行座谈调研,掌握情况,找到症结,制定措施。首先对集团领导班子做出了调整,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了责任、凝练了团队。在机构设置上,摆脱了以往开发与建设一体的模式,从一个扁平式的管理建立健全了开发公司的机能。参照几家上市公司的模式,成立了几个专业的职能部门,把开发公司的框架梳理完成。

此外,还打破以往的用人机制和薪酬激励机制。形成了“五部一室”加“项目负责人制”的管理体系,责任到人、奖罚明确,集团将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来理顺和检验公司的管理体系运行和工作效率的实际情况,为集团公司建立更有效率的量化考核机制及更合理的薪酬和奖惩制度探索经验,从根本上增强开发公司和集团公司的运行效率和竞争能力,实现企业向现代化迈进。 

“从目前来看,机构的调整已经初见成效,在开发系统的工作中已经条理有序。”,孙忠伟说,体制的改变对于适应向建设百年企业的迈进做了一个基础。集团董事会也对以孙忠伟总裁为首的管理团队近期工作十分满意。

目前房地产的新常态有着比其他行业更大的挑战

从80、90年代开始,中国的房地产从计划经济向商业开发转变,金柱集团就是在十几年前从建筑安装行业转向房地产开发行业。“十几年前,房地产行业的门槛较低,比较容易朝房地产行业转型。”孙忠伟认为,目前房地产的新常态有着比其他行业更大的挑战,“房地产已经从原来单一的模式开始向更精细化、专业化、品质化转型,这是房地产行业最大的新常态。”

金柱集团为适应新常态,做了相应的调整:从原来单一的供求关系到目前房地产品牌的树立、品质的建设,以及后续增值服务,从单一的建房子、买房子到向提供产品加服务的迈进。 

2014年,金柱集团积极参加聊城地区的棚户区改造、着力打造养老产业新名片,发挥产业链协同的优势,促进各个产业链的发展;与山东万斯达集团合作成立了济南分公司,在建筑工业化施工方面跨出了关键一步;12月31日金新股份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这一些列的探索都是为了是新常态所做的努力。”孙忠伟说。

“房地产的春天又来了,比原先预期的第三季度出现反弹已经提前了”

2015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曾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3月底,央行等多部门出台两大楼市利好政策:二套房首付降至40%,二手房营业税免征“五改二”。 不到50天内,中国连续两次降息。每次降息,房地产业都有无数声音将其解读为行业重大利好。除了一部分人认为是房地产调控放松的迹象,也有更多的人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和降息带来的购房成本下降,会刺激楼市回暖乃至反弹。

据媒体报道,3月中下旬聊城楼市已出现回暖的迹象。

今年年初政策的密集出台,金柱集团也已经从中受益。“年初推出的棚改项目——金柱绿城,一期推出一百多套房源,结果又出现了连夜排队、当晚开盘销售过半的热潮。”孙忠伟观察,“从其他的几个楼盘反应来看,房地产的春天又来了,比原先预期的第三季度出现反弹已经提前了。”

他认为,楼市政策的密集出台以及银行的降息降准助推了房地产目前的状况,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

2014年是聊城城镇化工作历史上推进力度最大、投入最大、变化最大的一年,城镇化率提高了1.9个百分点。而在2015年,聊城城镇化工作将继续高歌猛进,争取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左右。目前聊城全市人口有604万,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将有近2万人“进城”,进而意味着将新增1万套左右的住房需求。

同时,今年也是聊城实施“双百大城市”战略的收官之年,届时聊城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00平方公里以上,人口达到100万以上。聊城楼市发展的空间是巨大的,住房的需求是巨大的。

“多元化是集团发展过程中必然的方向,但基础是把建筑安装与房地产开发搞好”

建筑安装实现新突破、金新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园林绿化、市政道路、工业环保、钢结构等市场份额大幅攀升,去年金柱集团在多元化发展上有声有色。孙忠伟认为,多元化与专业化发展是不矛盾的。“在过去十年内,我们一直在探索,从单一的建安施工到与房地产行业双重并举,再到目前的多元化的布局。几年前,我们以金融为突破口,开始朝金融方面的探索,以至于后来布局生物制药、养老地产的投资、与万斯达合作的建筑产业化,都是在朝多元化的探索。”

“多元化是集团发展过程中必然的方向,但是多元化经营的基础是建筑安装与房地产开发搞好,也是为了规避新常态下的单一产业所带来的风险。”2013年,金柱集团与上海和佑合作开发千岛山庄颐养中心,开始大步朝养老板块迈进,3600个养老床位应该在山东来说是个标杆的养老产业基地。经过一年的建设,2015年3月15日千岛山庄颐养中心第一批老者已经开始正式入住。

去年,金新股份借助新三板上市,带来集团资本市场的突破。孙忠伟透露,下一步将会加大和资本市场的对接,改变以前向银行要钱的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孙忠伟 季度 房地产

人参与 评论
房地产春天又来了 预期第三季度反弹已提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567c9741-85dc-44d2-8fa2-8a46233eca87.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