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生态经济擦亮城市新名片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夏津县通过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让生态环境成为地方新名片。

原标题:德州夏津:生态经济擦亮城市新名片

齐鲁网4月19日讯(德州台记者 张婷婷 夏津台记者 刘广欣 王先立 周璐琦)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夏津县通过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让生态环境成为地方新名片。

夏津县地处黄河故道,城市绿化和农田灌溉用的都是黄河水或地下水。这片1600多亩的人工湿地,不仅可以把生活污水净化成景观用水,还能适当补充地下水源。

夏津县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宋建龙介绍,整个湿地没有任何一个用电设备,每年能节约200多万左右费用。

投资6000万元的九龙口湿地是一处公益性的生态工程,而50平方公里的黄河古道生态旅游区每年却能给夏津带来上亿元的旅游收入。在这里,不仅12万多亩古树资源得到保护,大规模的桑树种植还成了当地农民增收的钱袋子。

德州夏津县旅游局副局长李正阔介绍说,经济效益增长速度,从以前的10%提高到30%。五年后,桑产业将成为夏津县区域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向绿色要效益,“生态夏津”正在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的底线和名片,吸引了一批科技型、生态型项目落户。

夏津县委书记王春利说:“对生态环境的态度,实际上是一种政绩观、发展观,我们的理念是“只有美丽,才能幸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夏津县 生态经济 古树资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