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剑虹:山东民企要稳步快进 不要跳跃式发展


来源:凤凰山东

2015年1月26日,山东省“两会”正式启幕。凤凰山东近距离跟踪播报,深度对话代表委员,直击提案议案,为您呈现不一样的两会视角。 1月26日上午凤凰山东就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展望问题,对山东省政

20151月26日,山东省“两会”正式启幕。凤凰山东近距离跟踪播报,深度对话代表委员,直击提案议案,为您呈现不一样的两会视角。

126上午凤凰山东就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及展望问题,对山东省政协委员,亘源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剑虹进行了专访。王剑虹说:山东民营企业不要跳跃式发展,一定要注意稳步快进,不要盲目的进。

凤凰山东:山东民营经济近年来发展迅速,能否简要为我们介绍一下,目前山东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

王剑虹:山东的民营企业相比江浙一带有一定差距,但山东民营企业这几年发展的也很快,带来弊端也很多,喜忧参半,总的还是向好的。民营企业通过山东扶持做些事情比较稳妥,保守一些。保守现在来看是好事,不会像一些南方企业,借贷非常严重,企业一死一片、,山东也有这些情况发生,但毕竟和南方比起来是小的,像我们现在民营企业能起来的基本上是保守人士居多,就是稳步向前,不要跳跃式发展,跳跃式发展其实说的是不对的,得有根基以后再发展壮大,漫无目的的跳跃式发展其实是不对的。

凤凰山东:您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在您的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

王剑虹:有,我的企业是做电力起家的,做电力起家。前几年,电力是一个垄断行业,民营企业进来很难,最近这几年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我们在市场份额占有率逐步在放大,比前几年要好了很多,但和发达省份比起来还是不够的。

凤凰山东:山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就一个民营企业家的角度来讲,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好的促进民营经济,尤其是这些小微企业的发展呢?

王剑虹:新一届的党中央提出来对民营经济要放手,这一点很好,但是,不要跳跃式发展。民营企业是好了,政策从各方面来讲,国家给与补助啊,政策开放力度啊,都比往年要好了很多,但是呢,一定要注意稳步快进,不要盲目的进。要注意每天多少家在注册,每天多少家关门的,关门的一定要总结经验,为什么关门呢?另一方面,看到朋友不好的伸手帮一帮,但是这个帮不能像以前起到连带作用的,一下一死一片一片的,那样是不行的,帮一定要有限度的量力而行。

凤凰山东:现在整体的山东营商环境,从您企业自身的角度来看还需要哪些政策的支持?

王剑虹:对民营企业的开放力度还不够,就像我刚才说,现在是出来了,民营企业很多可以干,很多项目可以投,再细化一些,能投哪方面,行业定出来后,行业里面的哪一段可以投,比如说可以投铁路,投铁路你是货运、客运,投资比例能占多少啊,国家能占多少,民营企业可占多少,你不能100%全是民营的,恐怕现在还是不行吧,但是你最高能投到多少啊,要细化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2015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径幽]

标签:山东 王剑虹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山东两会:对话省政协委员王剑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0aa62e40-ea57-44b2-8240-fde7dcdb5781.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