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津宣传部副部长武书勇:量化个人及企业诚信制度指标


来源:齐鲁网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州市则以“德”字为切入点,打造厚德之州、建设道德高地。(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原标题:德州:打造厚德之州 建设道德高地)

原标题:德州:量化个人及企业诚信制度指标 建设道德高地

齐鲁网11月20日讯(德州台 张婷婷 孙磊 韩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州市则以“德”字为切入点,打造厚德之州、建设道德高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德州宁津县做了十几年食品生意的顾建华,去年因顾客举报驴肉掺假,受到了处罚,生意也一落千丈。现在,他把诚信商盟的宣传板摆在了店铺最显眼的位置。“把产品搞好了,还是这样好,长远,欺骗别人等于欺骗自己。”他说。

宁津县建设诚信平台,把诚信制度转化为可量化的指标。 在“诚信管理系统”中,记录了全县40多万个人、近2万家企业和店铺的基本信息,并将诚信划分成4个级别,A级诚信个人和企业,可以享受服务优先、消费优惠等17项优惠政策,涵盖就医、上学、贷款、消费等方方面面。

德州宁津县宣传部副部长、诚信办主任武书勇表示,希望通过综合评价,鼓励大家做好事。培养氛围,培养人们的意识。

今年,德州市专门设立了2600万元奖补资金,建立市级四德工程示范镇24个,“四德榜”覆盖率和上榜率分别达到94%和56%。在“文明信用联动”中评选出的文明诚信者,享受到25个联动单位的75项优惠政策。对于道德指标不合格的干部,在管理和提拔中一票否决。目前,德州市已培育出“大义齐河”、“孝德武城”、“诚信宁津“等道德品牌,形成了人人学习典型、尊重模范、争当先进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诚信管理 道德 宁津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