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德模范”王德萍:特教路上风雨20年


来源:凤凰网山东频道

00
"济南道德模范"、济南特殊教育中心视障教师王德萍老师。

  谈工作   “道德模范”的称号对自己是一种鞭策   凤凰网山东:恭喜您荣获济南市“道德模范”,它不仅是肯定,更是鼓励。拿奖之前和现在的状态,有什么变化吗?   王德萍老师:我也没有做什么惊天

谈工作

“道德模范”的称号对自己是一种鞭策

凤凰网山东:恭喜您荣获济南市“道德模范”,它不仅是肯定,更是鼓励。拿奖之前和现在的状态,有什么变化吗?

王德萍老师:我也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我只是特教教师中普通的一员,只是扎扎实实地做着本职工作,没想到能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的认可。而“道德模范”这一称号对我而言,不仅仅是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会继续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为特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凤凰网山东:正是这样每天的坚持,平凡的事情就不平凡了。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目前的现状。

王:2001年,为适应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在济南盲校、济南聋哑学校基础上,建立了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发展至今,学校现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2万米2,教职工109人,35个教学班450名学生,是我省规模最大的、市教育局直属的、为视障、听障儿童、少年提供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及中等职业教育“一条龙”服务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寄宿制学校,拥有一支富有爱心、乐于奉献,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老师们用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凤凰网山东:我相信孩子们在学校肯定会拥有自己美好的回忆。有网友戏称,特教是一份“付出最多,却得到最少”的职业。您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的?

王:实话实说,为人师,最大的欣慰莫过于桃李满天下。但是对于特教老师而言,这些想法都是奢望。从另一个角度讲,我喜欢自己的工作,我爱这些孩子。我们的学生有的从出生开始,他们的世界就是黑暗的或者是无声的,而他们的父母、家人所承受的痛苦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的家庭关系极不和谐。我想在孩子们的童年时代,陪伴在他们身边,让他们有一只信任的手可以牵,可以为他们引路,让他们知道,自己可以走得很好,走得很远,也可以成为有用的人。或许我的些许努力,会让他们感觉到生活的颜色,听到花开的声音。我觉得我从事的工作,意义还是非常大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王德萍 道德模范 风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