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军:做小米若输了从此就踏实认命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少年成名,激流勇退,手握大量资金,雷军本来可以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了,他可以选择任意一种他喜欢的生活方式,但是他却不想这样。 “金山就像在盐碱地上种草,为什么不去风口上放风筝呢,站在台风口上,猪都能飞上天

2011年8月16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小米科技举行了第一代手机的发布会,雷军穿着凡客的黑色体恤和牛仔裤,一项一项的介绍新手机的功能,一举一动和乔布斯极为相像,因此人们给他取了一个名字——雷布斯。在发布会一个月时间之后,小米科技通过自己的官网,开始发布小米手机,每一次十万台二十万台,每一次都是不到十分钟就抢购一空。2012年7月,小米公司宣布,他们通过各个渠道,已经卖掉了320万台手机。时隔一年之后,2012年8月16日,小米科技在同样的地方发布了小米手机2和小米手机1S。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7月初,雷军担任了金山董事长,三个月后的10月6日早上9点,雷军得知乔布斯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他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这一刻来得太突然了,一下子蒙了,没有语言表达悲痛心情”,后来,雷军又说,“这个行业里唯一的聪明人已经死了,现在大家都有机会了”。

大家是否都有机会还不好说,但是起码小米已经成为手机界不可忽视的力量,估值达到40亿美元。雷军开启了他个人的新时代,他已经开始成为他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雷军曾经说过,做小米手机我不可能输,输了从此我就踏实了认命了,其实雷军永远不会认命,在他大学创业失败后,在他无奈卖掉卓越网后,在他离开金山之后,他从来就没有认命,从来就没有服过输,他永远都在向前走。这个甚爱围棋善于布局的中年人,他知道,下一颗子要落在哪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做小米 雷军 踏实认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