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生财之道:套现香港 抄底欧洲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股价上升带来的纸面财富背后,则是李嘉诚近年来套现香港和抄底欧洲策略的成功实施 去年进账55亿美元,亚洲首富李嘉诚的财富神话继续上演,在最新公布的201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也晋升至第八名。 福布斯方

“明知现在欧洲这样(还这么做),(是因为)我相信五年后这些业务都有好增长”,去年8月李嘉诚在业绩记者会上曾直言看好欧洲机会,这些国家的政治环境稳定、法律有保障、资产质量高,收购令上市公司的股价、盈利和派息都能很快增长。

“两年内99%的资产将在53个国家全部都有”,李嘉诚如此计划其海外帝国。实际上,在员工分配方面,反映出长江集团早是一个大型跨国集团——香港员工不足4万人,其余20多万员工遍布全球。

去年3月,李嘉诚在年度业绩记者会上曾表示,集团海外市场业务已经占到所有业务的八成,香港只占集团业务的16%。但对于香港和内地未来占比的计划,在去年8月记者会上他并未直接回应本报记者提问。

同时,李嘉诚注重在传统行业基础上投资新兴产业也让其财富增值手段与时俱进。他曾在去年3月称已投资Facebook 4.5亿美元,并表示Facebook上市后最多拿回本金,其余将作为长期投资。

资料显示,李嘉诚已先后以个人及基金会名义投资多家尚未成名的科技公司,设计技术、网站和手机应用等,包括Facebook、Siri、Spotify等。李嘉诚表示,他投资很多科技股,投资决策主要基于公司前途、公司资产大于股票价值以及管理人是否优秀负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李嘉诚 香港 欧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