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生财之道:套现香港 抄底欧洲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股价上升带来的纸面财富背后,则是李嘉诚近年来套现香港和抄底欧洲策略的成功实施 去年进账55亿美元,亚洲首富李嘉诚的财富神话继续上演,在最新公布的201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也晋升至第八名。 福布斯方

 

股价上升带来的纸面财富背后,则是李嘉诚近年来套现香港和抄底欧洲策略的成功实施

去年进账55亿美元,亚洲首富李嘉诚的财富神话继续上演,在最新公布的2013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也晋升至第八名。

福布斯方面称,李嘉诚新增财富主要来自其持股的长实(00001.HK)、和黄(00013.HK)和赫斯基能源(Huskf:US)的股价均增长20%左右,同时还从这些公司获得8.6亿美元的分红。

股价上升带来的纸面财富背后,则是李嘉诚近年来套现香港和抄底欧洲策略的成功实施。

长实逃顶?

面对香港房地产价格的飙升,特区政府为控制楼价连番出招。2月22日,特区政府推出全面将物业印花税加倍的新政策,且住宅和商业地产均适用。

不过特区政府强调,该措施与长实分拆酒店事件无关。

今年2月18日,长实拆售旗下四大住宅式酒店之一雍橙轩酒店,以酒店为商业地产无须交纳上述买家印花税和额外印花税为招徕,短短两日360套房全部售罄,估计套现14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4个月之前,香港特区政府在去年10月曾推出针对非香港永久居民和公司买家的15%买家印花税,以及将针对炒卖的额外印花税税率提高至最多20%。

对此有香港媒体抛出了疑问:长实是否预见香港楼市已经见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李嘉诚 香港 欧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