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政府要及早揭露风险


来源:齐鲁网

正在山东宣讲的这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十分特殊,他是山东省的省长郭树清。山东省济宁鱼台县宣传部副部长马凌表示,“郭省长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理念的解读,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原标题: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郭树清与听众精彩互动问诊省情民意

齐鲁网济南11月8日讯 昨天(7日)举行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山东宣讲会,就"如何激活经济驱动力、防范金融风险,如何支持创新创业"等内容,对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三五"规划建议作了全面解读,与会党员干部深受鼓舞,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和与会者进行精彩互动。

据山东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可容纳2000多人的山东会堂座无虚席。正在山东宣讲的这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十分特殊,他是山东省的省长郭树清。对于山东省情的熟悉,也使得在互动环节,回答问题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的青年教师辛大楞关心的是金融风险问题:“前三季度山东省的贷款余额不断扩大,但是不良资产也在上升,十三五期间有没有措施防范,从而维持金融秩序运行?”

郭树清:“好,谢谢你,你这个问题很尖锐。我们山东省的不良贷款问题今年以来上升比较快,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在于政府及早把风险揭露出来,这样才能 化解。就像银行贷款,你不报告不行,藏起来最后爆发就不得了。”

山东大学学生朱宪即将毕业,互动环节中,他向郭省长询问政府支持创新创业的相关措施,“我想请问省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山东省政府能够为我们青年大学生创新提供哪些优惠?”

郭树清:“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搭建了很多的平台,各地市包括县都不断增设了孵化器,你要创业的话就要了解了解周围有有些创业孵化器;从省里来说,我们 已按照国家要求,在财税政策上给予一些支持,比如说大学生创业提供政府担保贷款最高10万元。”

与会者纷纷表示,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十分精彩,受益匪浅。:(出录音)

“比如说他提供了一个很具体的措施,怎么去防范和化解金融结构,要求金融机构提前披露相关风险来,通过提前披露呢可以提前去防范。这对我的科研和工作提供了 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师辛大楞表示。

山东省济宁鱼台县宣传部副部长马凌表示,“郭省长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理念的解读,对宣传工作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作为一个基层宣传工作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创新形 式,丰富载体,以四德工程建设为抓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鱼米之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郭树清 五中全会精神 问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