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把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郭树清:把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4月11日下午到省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副省长王随莲、孙绍骋,省政府秘书长,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

原标题:郭树清:把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4月11日下午到省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副省长王随莲、孙绍骋,省政府秘书长,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济南讯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4月11日下午到省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郭树清首先来到省地震监测中心台、省地震台网中心,实地察看地震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随后,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和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的发言。郭树清指出,防震减灾工作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稳定。要以战略眼光看待防震减灾,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郭树清强调,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关键在预防,只有常抓不懈才能临危不乱。要以科学态度加强和改进防震减灾工作,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功夫用到平常,把工作做到前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以一万备万一。要把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特别是要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当中去。目前我省每年竣工的房屋超过1亿平方米,开工的建筑超过5亿平方米,这些工程中有没有严格执行防震抗震标准,关系到未来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危。特别是农村新建房屋,有没有做好钢筋框架决定着整套房屋的安全水平,一定要尽快将指导手册上的规范落实到每个县(市、区)、每个乡镇、每个村委会。现阶段,我省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除新房建设之外,城乡老居民区的改造任务也十分繁重、紧迫,在这些项目中,都要贯彻防震抗震标准,各级各部门都要承担起责任。

在座谈会上,郭树清充分肯定了省地震局的工作,表扬了其他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举措。他同时指出,防震抗灾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学校、医院、商场、车站、影剧院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管理尤其需要增强防震观念,还要高度重视重大基础设施的地震防范工作,提高大中型水库、输油气管线、电力特别是核电等设施的抗震能力,做好管理维护、隐患排查和抗震加固工作。加强地震专业救援队伍和交通、电力、通信、医疗等行业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整合应急救灾力量,提高救援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培训工作,提高群众防震减灾知识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大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力度,调整充实救灾物资储备,提高救援装备水平。

副省长王随莲、孙绍骋,省政府秘书长,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郭树清 个环节 防震减灾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