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副书记王军民调研沾化冬枣栽培管理情况


来源:滨州市林业局

原标题:省委副书记王军民调研沾化冬枣栽培管理情况 近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到滨州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山东省委办公厅巡视员孙振华,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滨

原标题:省委副书记王军民调研沾化冬枣栽培管理情况

近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到滨州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山东省委办公厅巡视员孙振华,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滨州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参加活动。

王军民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以色列示范园项目、“渤海粮仓”种业基地、“智慧稻草人”研发中心以及沾化县下洼镇、古城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农业技术专家亲切交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在以色列示范园,园区合作企业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度及建成后应用情况,王军民边听边问边记,鼓励双方搞好合作项目深度融合,以取得互利共赢的效果。他充分肯定园区引进国内外高端科研机构与农业科技示范项目、打造智慧型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做法,希望积极探索发展经验,为全省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树立样板。在沾化县古城镇丁家油坊村,村民介绍自从冬枣示范园使用物联网和滴灌技术之后,不但节水省力,土质也逐渐改善,枣品质量有了提高。王军民不住点头,充分肯定了丁家油坊村运用物联网和滴灌技术实现冬枣管理科学化、机械化、水利化、精细化、标准化、安全化的做法。

座谈中,王军民对滨州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创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和到中关村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把农业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模式,注意做好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工作,加强农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着力提高农业装备现代化水平,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农业发展之路,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品牌发展战略,树立农业科技品牌意识,不断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经济效益好和辐射带动力强的优势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全面提升现代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效益,为全省农业科技发展和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标签:王军民 枣栽培管理情况 冬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