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强调农村集体产权改革


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到枣庄市调研“三农”工作。他先后考察了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马铃薯生产基地、龙庄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服务站,听取了枣庄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和滕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今天(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到枣庄市调研“三农”工作。他先后考察了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马铃薯生产基地、龙庄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服务站,听取了枣庄市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和滕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

王军民指出,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抓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有效保障农民财产权利。要加快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加大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力度,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拓宽抵押物担保范围,简化贷款审批手续,积极探索农民资金互助合作形式,有效破解农民融资难问题。

王军民强调,要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发展现代营销模式,推进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农校对接、农店对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全面提高农业市场竞争力,确保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张环泽)(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山东省委副书记 王军民 农村集体产权 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