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鲁豫: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建设商住新片区


来源:济南日报

南北康片区开发项目东至兴隆山和省道103线、西至九曲片区规划线和双山顶山、南至复兴村和城市南控线、北至铁路康宁小区,规划用地面积4965亩。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考虑南北康片区规划,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带动片区建设开发。

原标题:杨鲁豫: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建设商住新片区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王彬)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听取市中区南北康片区规划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重点,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研究片区规划,注重产业培育,科学合理布局,保护好渗漏区、做好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带动南北康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商住新片区。

南北康片区开发项目东至兴隆山和省道103线、西至九曲片区规划线和双山顶山、南至复兴村和城市南控线、北至铁路康宁小区,规划用地面积4965亩。今年3月上旬正式启动拆迁以来,该片区已完成拆迁总量99%,共拆除各类房屋350余万平方米。

在汇报会上,杨鲁豫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单位和市中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并就做好南北康片区规划工作讲了意见。杨鲁豫指出,南北康片区是全市的重要片区。自拆迁工作启动以来,市中区高度重视,工作力度大、推进速度快,并联合规划部门加强规划策划,取得了明显效果。规划水平的高低决定着片区未来的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考虑南北康片区规划,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带动片区建设开发。

杨鲁豫强调,好的片区规划要起到预防作用,充分考虑片区开发给周边乃至整个城市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水、电、气、暖等的规划,确保城市的和谐发展;合理确定功能分区,坚持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利用好现有资源,处理好山体、河道及道路等的布局;发挥引领作用,明确先干什么、后干什么、怎么干,进而带动整个片区开发建设。当前,南北康片区规划的一大难点是如何做好产业培育的文章。要按照发展服务业新兴业态的定位和边规划策划边招商引资的思路,合理确定产业布局,大力培育养老、家政、旅游和文化产业,同时兼顾发展传统业态;妥善解决好在片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居民拆迁安置和就业问题,做好引导扶持和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片区内的山体资源,规划环山公路,做好生态保护利用工作,增加城市的绿化和绿量;从长远角度研究轨道交通发展规划;明确片区定位,立足全市打造商住新片区,做好渗漏区保护、污水和垃圾处理两项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南北康片区开发建设的支持力度。规划、国土和发改等部门要在出让土地的指标确定、手续办理、土地挂牌等方面给予倾斜;市政部门要转变思路,按照发展产业的理念,利用社会力量建设供气、供暖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片区 杨鲁豫 山体资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