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鲁豫:让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发挥综合效益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杨鲁豫:合理利用让水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综合效益 昨天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在察看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坚持科学规划、有效保护、合理利用,

原标题:杨鲁豫:合理利用让水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综合效益

昨天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在察看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坚持科学规划、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统筹兼顾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让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发挥最佳综合效益。

杨鲁豫先后来到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玉符河卧虎山水库调水工程施工现场和玉符河桥,察看了相关工程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水利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杨鲁豫指出,从今年开始济南市水生态文明市创建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全市上下对此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湿地是城市重要的隔离带,对于整个城市的生态改善、水源保护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设过程中,要在突出生态功能的同时,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努力寻求湿地公园的最佳综合效益,促进自身可持续发展,有效巩固城市建设的成果。要坚持科学规划、有效保护、合理利用,适度考虑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等功能,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湿地公园建设的政策性引导,进一步做好规划保护和资源整合工作。

杨鲁豫强调,水利工程是水生态文明的重要一环,有关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有序展开,为水生态文明市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坚持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和优化建设方案,努力实现“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可取”这两个指标。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强化质量意识,完善管理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督,全面提升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项目进度,尽量缩短工期,确保工程如期投入使用。

根据水生态文明市建设思路与目标,济南市将完善四大体系建设,即科学严格的水管理体系、健康优美的水生态体系、安全集约的供用水体系、先进特色的水文化体系。到2015年,济南市二环路以内将建成多处亲水景观,形成“河湖连通惠民生、五水统筹润泉城”的现代水利发展新格局,统筹使用“地表水、地下水、黄河水、长江水、非常规水”,实现“泉涌、湖清、河畅、水净、景美”的目标。

济南市副市长李宽端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生态文明市建设 杨鲁豫 综合效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