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务机票将实行"双折扣"优惠 凭行程单报销


来源:齐鲁网

2月25日起,山东将在省级部门实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公务机票价格在给予市场折扣基础上再享受9.5折的优惠,对市场全价机票享受全价票价至少8.5折的优惠。

原标题:山东公务机票将实行"双折扣"优惠凭行程单报销

齐鲁网济南2月3日讯(记者 张雯婷 通讯员 孔进 王海红) 2月25日起,山东将在省级部门实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公务机票价格在给予市场折扣基础上再享受9.5折的优惠,对市场全价机票享受全价票价至少8.5折的优惠。

购买公务机票优先考虑本国航空公司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省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的工作人员,以及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公务机票的其他人员,国内出差、因公临时出国购买机票,优先购买财政部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航空公司航班优惠机票。

据工作人员解释,《通知》意在提倡厉行节约与支持本国航空公司发展,省级预算单位将于2月25日起实施,市级及以下预算单位于2015年底前全部实施,具体时间将由各市自行确定。

公务机票“双折扣” 打折票可再打9.5折

根据《通知》,公务人员可以根据公务行程安排和机票市场价格,自行选择航空公司航班,航空公司按合同约定在市场折扣票价基础上再给予一定折扣的优惠。

据了解,目前全国通过政府采购谈判方式统一确定的优惠率为:对市场折扣机票,国内、国际公务机票价格均为市场折扣票价的9.5折;对市场全价机票,则分别为全价票价的8.8折、8.5折。今后将根据执行情况进行调整。

如何购买公务机票?公务卡购票安全便捷

在销售渠道方面,购票人既可选择在任意一家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具备公务机票销售资质的代理机构购票,也可直接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购票。此外,还可购买市场上政府采购机票销售渠道外的国内航空公司低价机票。

在销售价格方面,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集合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实时信息,促进航空公司及机票销售机构间的公平竞争和公务机票信息的公开,方便查询。

在购票方式方面,持有效公务卡的购票人,可用公务卡在网站和任意一家销售机构为本人和其他公务人员购票;对于未办理公务卡、公务卡额度不足以及需要为本单位外其他人员买票的情况,则可使用银行转账方式通过销售机构买票。

凭行程单报销遏制高价报销与虚开发票

据介绍,上述制度设计既可实现购票安全便捷,又可有效推动公务卡的使用,促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

另外,为从源头上遏制了低价买票高价报销和虚开发票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通知》明确,购买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以标注有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

目前,省财政厅已组织各省级公务卡发卡银行完成了接口开发、系统联调测试、咨询电话设置、操作指南编印、公务卡发卡情况整理工作和省级预算单位培训等工作。各类验证信息的核实工作已于1月底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公务卡 通知 机票销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