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见习记者 杨树峥)2月2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隆重开幕。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玉翠,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任先德、张书盈、王淑玲,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原标题: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IMG_8143

会议现场

齐鲁网泰安2月2日讯 (见习记者 杨树峥) 2月2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聚集一堂,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改革发展良策。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玉翠,副主席宋鲁、朱永强、刘君、谢崇国、王昌元、任先德、张书盈、王淑玲,秘书长李玉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到委员422人,实到401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大会由宋鲁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IMG_8076

李洪峰讲话

李洪峰代表中共泰安市委在会上讲话。他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增加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为标准,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中,去年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自觉维护和依靠党的领导,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服务大局主动有力,协商民主积极有效,履职为民成效明显,创新提升力度加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促进人民政协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李洪峰指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积极参与。

IMG_8134

白玉翠向大会作报告

白玉翠受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2014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为总目标,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下,将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为履职重点,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IMG_8137

朱永强在会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朱永强受政协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00件,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69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88件,占立案总数的32.7%。截至去年10月底,经过72家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7件,占提案总数的32.3%;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68件,占提案总数的62.5%;因条件限制或政策规定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14件,占提案总数的5.2%。收回“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206份,满意率为100%。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方法,把握新规律,探索新机制,协商于民,为民协商,提案内容更“接地气”,提案办理形式更重实效,动员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在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领导班子内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和中央、省属有关驻泰单位的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各委室副主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列席今天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政协章程 第十二届 协商民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