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昌乐开工3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336亿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省昌乐县开工3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336亿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4日电(高伟仁)三月的宝都,乍暖还寒,但在山东省昌乐县各项目建设现场,却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隆,工人们紧张施工,一派繁忙。2

原标题:山东省昌乐县开工31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336亿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4日电(高伟仁)三月的宝都,乍暖还寒,但在山东省昌乐县各项目建设现场,却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隆,工人们紧张施工,一派繁忙。22日,山东省昌乐县举行了2014年大项目春季开工仪式,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36亿元。开工项目涵盖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农业、服务业发展,生态建设,社会事业等各个方面,以项目促发展的理念正在不断沁入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

项目建设“组团”冲锋。近年来,昌乐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狠抓科学投入,强化项目推进,有力地带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3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9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亿元,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等10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今年,昌乐县委、县政府确定了“一个目标”、“五项重点工作”和“一个保障”的思路举措,继续把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推进转调创的重要抓手,确定了全县“十个一”工程及西瓜科技示范园等37个项目、城区重要节点组团40个项目、产业发展和社会建设52个重点项目,以及蓝色经济产业园等8个园区,全部落实县级领导包靠,定期调度、定期通报,推动了项目加快建设。特别是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月”的部署要求,昌乐筛选了31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开工。这31个项目中投资过百亿元的1个,过10亿元8个,投资强度大、保障改善民生作用好、带动转型升级能力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要带动作用。

企业转调“芯片”领航。转调已内化为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在昌乐,各企业紧抓机遇,优化产业结构,创新技术研发,企业转型升级风生水起,也为县域经济的持续优质发展蓄足了底气。

今年二月份,潍坊昌乐阳光纸业集团从德国引进了全球技术领先的概念包装生产线,这样的生产线全亚洲仅有2条,全由阳光纸业引进。此外,该公司全力打造的新概念包装产业链,不仅解决了企业产能过剩、成本难以回收的问题,还实现了由“卖产品”向“卖服务”的战略转型。目前,该公司已成功拿到了青岛啤酒、娃哈哈、康师傅、伊利等诸多知名企业生产包装产品的订单。昌乐矿机集团投资近亿元分别与中科院、珠海星宇公司合作研发航空发动机和无人机项目,目前,航空发动机项目已通过厂内验收,正在进行高海拔、高寒试验,无人机也将于3月底或4月初完成样机制造。阳光纸业和矿机集团仅是昌乐众多企业转型发展的的代表。据统计,目前,昌乐已有100多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转化各类科技成果及专利技术120多项,有50多个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新增商标总量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

服务保障“重锤”锻金。昌乐县之所以能在千帆竞发的发展大潮中独占一席之地,与良好的投资环境密不可分。该县坚定不移地把招商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以最强的团队、最大的力度、最优的环境抓项目,全力推进县域发展实现新突破。尤其是今年昌乐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将服务发展作为落实群众路线的“主战场”,推进干部力量下沉,数千机关干部进社区、入企业,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展。

在昌乐县各镇(街、区)、县直各部门(单位),每名工作人员对相关项目的规模和内容、建设时间以及本年任务都了如指掌。随手翻开工作人员手中的“领导干部包建大项目一览表”,每个大项目都对应着详尽的工作计划,每个项目都有着“钻石级”服务标准。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大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建立了服务“快车道”制度,对所有的招商企业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审批程序,项目引进建设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实行登门服务,确保解决问题不过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昌乐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