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27个北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24亿


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3月2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北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举行。这次集中开工的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24亿元。“国家火炬济南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落

本报3月2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北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举行。这次集中开工的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24亿元。“国家火炬济南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落户济南新材料产业园。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敏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北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致辞;市里的领导同志苏树伟、陈勇、杨峰、邹世平、李华贤出席仪式。应邀出席仪式的还有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和省科技厅副厅长崔建海。武毅宣读济南新材料产业园获批为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的批文并授牌。

这次集中开工的27个北跨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24亿元,涵盖新材料、文化旅游、物流商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涉及天桥区的项目有9个,投资额达133.1亿元,仅济南鑫茂齐鲁科技城项目投资额就达到100亿元。涉及济阳县的项目有8个,总投资额达到79.81亿元,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有澄波湖休闲娱乐区建设项目、山东瀚迪物流园区二期项目、济南浙江五金建材城项目。涉及商河县的项目有10个,投资额达111.18亿元,投资额较大的有温泉国际项目、福建公元食品项目、山东齐鲁化纤纺织工业园项目、泰商国际商贸城项目等。

杨鲁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跨重点项目开工和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荣获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称号表示祝贺。他说,实施北跨战略,通过项目带动和产业拉动,推进北部新城区建设和北部县区发展,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美丽泉城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城镇化、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必然选择。市委、市政府对北跨发展高度重视,专门设立北跨发展指挥部。一年来,在北跨发展指挥部和有关县区、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北跨规划研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城镇化建设等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培育成效明显,集聚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今天集中开工的27个项目,涵盖了新材料、文化旅游、物流商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提高北跨发展的质量效益,都具有重要意义。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获批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也必将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发展。北跨发展的正能量正在迅速积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希望北跨指挥部和有关县区、部门以项目集中开工和特色产业基地授牌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强服务协调,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项目投资、施工单位要统筹安排、科学施工,注重质量和安全,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还有:有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有关企业和协会人员等。

相关专题: 济南北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项目 济南 集中开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