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海港港区一期基本建成 年内将正式运营


来源: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

原标题:今年完成多项滨州港工程建设 海港港区将正式运营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3月20日,记者从全市港航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我市完成港口吞吐量1112万吨,首破千万吨大关,今年我市将实现港航生

原标题:今年完成多项滨州港工程建设 海港港区将正式运营

滨州传媒网—鲁北晚报讯3月20日,记者从全市港航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我市完成港口吞吐量1112万吨,首破千万吨大关,今年我市将实现港航生产持续增长,确保完成港口吞吐量1400万吨。滨州港各项工程建设将稳步推进,建成防波堤二期工程70%,建成防潮堤二期工程,并完成2×3万吨级码头各项配套设施,达到正式运营条件。

滨州港海港港区一期工程基本建成

2013年,滨州港建设和港航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港航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滨州港海港港区2×3万吨级码头、防波堤工程等项目坐标调整海域使用报告表完成省海洋与渔业厅审批,3万吨级航道工程施工图设计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行业审查。

海港港区一期工程基本建成,2×3万吨级码头实现试运营,防波堤、岸线、陆域、集疏运通道、水电讯、助导航设施、运营管理调度中心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为临港产业转移聚集打造了坚实平台。海港港区二期工程快速推进,防波堤二期工程、防潮堤二期工程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28.5%、37%。

同时,港口吞吐量在2012年完成港口吞吐量710万吨创我市历史新高后,2013年完成港口吞吐量1112万吨,同比增长56.6%,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完成118.3万吨和20890万吨公里,同比增长23.2%和30.3%。

年内实现海港港区正式运营

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今年将完成防波堤二期工程总工程量的70%,基本达到航道开挖条件;建成防潮堤二期工程,达到交工条件;完成2×3万吨级码头后方陆域形成、候工楼、装卸设备等各项配套设施,达到正式运营条件;积极配合省政府推进小清河复航一期工程,做好金家桥、水牛韩两个船闸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年内完成滨州港海港港区3×5万吨级液化泊位工程岸线审批和项目立项、沾化炜烨6×3000吨级散杂货泊位工程和天马2×3000吨级散杂货泊位项目立项、新利作业区一期工程行业审查;推进《滨州港套尔河港区岸线利用及功能区规划》调整和滨州港海港港区详规编制工作。全面启动滨州港引航站机构设置工作,加快码头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实现滨州港海港港区正式运营。

对违规运营的浮桥企业一律停业整顿

今年,我市将实现港航生产持续增长,确保完成港口吞吐量1400万吨,货运量150万吨、货物周转量25000万吨公里,实现港航规费“应征不漏”。

加大行业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港航企业、从业人员、营运船舶的市场准入资格审核,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视情节予以处罚、停业整顿直至退出市场;对不符合港口规划和技术标准的港口项目不予审查。

在加强岸线监管方面,将尽快开展一次岸线资源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清理乱占乱用、占而不用、多占少用的行为。

严格水上过驳作业管理,利用浮吊从事水上过驳作业的港口企业必须取得港口经营许可,从事过驳作业的内河船舶必须由具有内河经营资质的公司统一管理。

强化浮桥运营管理,严禁超限超载,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确定的收费标准,对运营管理过程中存在违规现象的浮桥企业,一律停业整顿。

   记者 崔畅 通讯员 许孝亮 李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工程 海港港区 滨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