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德州市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产业转型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省德州市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产业转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凤凰涅盘、腾笼换鸟是传统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德州市通过实施338个重点技改项目,总投资突破1300亿

原标题:山东省德州市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产业转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凤凰涅盘、腾笼换鸟是传统产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德州市通过实施338个重点技改项目,总投资突破1300亿元,让技术改造成为拉动经济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星光糖业10万吨普通法焦糖生产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作为国内首条微机自动控制的标准化生产线,能使生产效率提高一倍。山东星光糖业生产部副总经理汪拉平说:“尤其是在控制那个防癌物质方面,在同行业当中是首屈一指的。”

企业真抓实干,从项目选址到设备安装仅用了3个月时间,星光糖业创造“星光速度”,政府也从中发挥杠杆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流向技改项目。乐陵市经信局局长李涛说,“利用黄三角产业基金,联合青岛汇丰投资,组建了4个亿的重点技改项目专项基金,当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马上启动,保障项目的顺利建设。”

技术改造不仅要迎新,更要辞旧。今年恒丰集团就拿出8000万元淘汰落后产能,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让企业尝到了腾笼换鸟的甜头。德州恒丰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刘玉庆说,“我们的产品价格高,大家都还抢着要,这就是掌握了技术的好处。”

2014年,德州出台了关于企业加强技术改造的实施意见,通过技术突破、产品升级、淘汰落后等手段,推进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六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德州工业重点技改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于吉江表示,“特别是具备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大企业、成长型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促进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这样呢,为我们工业发展赢得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技术 企业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