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朐大项目好中选优 助力推动工业发展加速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临朐大项目好中选优 助力推动工业发展加速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5日电(祝红蕾 刘明志)山东临朐大项目助力工业发展加速度早春走马临朐看发展,“工业立县”春潮在弥河岸畔汹涌,着手早、行动快,千帆

原标题:临朐大项目好中选优 助力推动工业发展加速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5日电(祝红蕾 刘明志)山东临朐大项目助力工业发展加速度早春走马临朐看发展,“工业立县”春潮在弥河岸畔汹涌,着手早、行动快,千帆竞发的大项目正在现实中演绎“速度与激情”:华建铝业领衔市长质量奖;临朐轨枕中标省内首条地铁——青岛地铁三号线25公里用枕工程,2000万元大订单赢得首季“开门红”;“争时间、抢速度”,59个重点在建大项目你追我赶…… 临朐坚持“工业立县”战略,着力培强做大骨干财源项目、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助推产业扩版、增容、提质,以大项目引擎工业发展加速度。

主攻增量,大项目好中选优

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伊利二期、宝航高端门窗幕墙等项目落地;25天内从接触到签约一气呵成的奥凯龙橡胶科技项目破土动工……“忽如一夜春风来”,临朐成为大项目集聚地,优势突出、产业互补、错位发展的“一区四园”吹响了大项目加压提速的集结号。

凭项目说话,论项目比高低,大项目“一票肯定”政策激活大招商、招大商激情,按照“每年在谈10个、储备10个、签约10个过3亿元项目”的要求,围绕加宽增厚拉长铝型材、机电等优势产业链条,瞄准央属省属企业、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和知名品牌企业组织“八大专题招商活动”,突出产业招商、环境招商和以商招商,重点突破高端设备制造、汽车配件、高档门窗等“十大重点招商项目”。对入住的项目,成立招商引资项目审核委员会,划定生态红线,严格项目准入,对入选“三库一网”的大高新项目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对“两高一低”项目严格“三不”,追求绿色增长、永续发展。

盘活存量,转调创催生活力

在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上,以华特磁电、恒远利废为引领的机电产业先行一步;以华建、伟盛为龙头的21家铝型材骨干企业向高端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攀升;银河动力做足“前延后伸”文章,拉动汽车配件产业向成套及整机设备方向进军……抓量求质追高,临朐以转调创引领工业提档升级的亮点层出不穷。

把脉“转调”,临朐以大项目为支点,按照转型升级、腾笼换鸟的要求,着力盘活存量、扩张总量、提升质量,力促“5141”工程提速、提质、提效,强化山水新型建材、万豪汽车滤芯纸等骨干财源项目核心支撑;突出铝型材支柱产业向工业型材、特种型材转型,着力提升机电产业,持续做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汽车配件产业,推进工艺雕塑产业多元化发展……围绕骨干财源项目、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突出技改投入、装备提升、市场开拓等环节,强化招院引所、招才引智,以科技创新为内核动力助推转调,加速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突破,确保年内技改投入85亿元以上。

升级服务,执行力激发效能

大干快上的背后必然有强大的精神支撑。一场旨在全面提升执行力的“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在节后上班第一天拉开了帷幕,全县各部门将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转化为快速的行动,走出机关、奔赴一线,通过上门“会诊”、现场“开方”、全程帮办,卯足劲倾厚爱之情扶持大项目发展壮大。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临朐在扶持大项目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一线抓落实,对重点在谈、在建项目,尤其对伊利乳业二期、鑫科高分子材料等骨干财源项目,实现一个工作方案、一名领导挂帅、一套工作班子、负责一抓到底“包揽式”服务,完善重点项目指挥部分线负责制、三个重点调度推进机制、工作问责机制等推进机制,对拟上市企业落实专人包靠。同时,最大限度压缩审批事项,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时时以项目为先、处处以项目为上、事事以项目为重的“关爱”之举,让宝航高端门窗幕墙、伟盛高端铝材等一大批优势潜力项目踏着春天的鼓点齐头并进逐浪高,激活了临朐工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临朐 工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