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工业园区服务重点项目 推动跨越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产业园二路电源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保障碳化硅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行,这也是该区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山东天岳公

记者从槐荫区了解到,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产业园二路电源设施建设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保障碳化硅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行,这也是该区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山东天岳公司是一家集晶体材料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碳化硅单晶衬底广泛运用于军事工业和民用航空等领域,去年企业一项目在槐荫落户投产,年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但产能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由于产品市场的前景广阔,这家高科技企业准备启动二期项目。槐荫区政府得知消息,积极支持,在用地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近200亩用地指标,用于天岳二期厂房建设。据了解,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年产35万片碳化硅衬底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达到30亿元,届时这里将成为天岳研发、生产和科研为一体的研发中心。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槐荫工业园区负责人经常深入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和企业需求,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为促进企业加快建设,在基础设施方面,在政策引导方面,槐荫工业园区积极为企业协调做工作,工业园区还自筹资金3200多万元,新修了西沙中路,为方便园区企业生产经营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槐荫工业园区还将以天岳为龙头,打造国家级碳化硅产业园,形成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保障园区顺利运行,槐荫区将建设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产业园二路电源设施。该项目从碳化硅项目建设地点至二环西路与美里路交接处,电缆通道的土建及管沟投资约1700万元。目前,该项目前期的可研究性报告、项目环评、发改委立项、规划批复、项目土建部分的图纸设计已完成。

此外,为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今年槐荫区20名副区级领导干部包挂了22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项目审批、项目用地、环保评价、工程监管等工作。

相关专题: 槐荫工业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项目 槐荫工业园区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