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诸城林家村镇做优做细特色园区助农业转型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诸城林家村镇做优做细特色园区助农业转型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7日电(崔荣兴 王炜栋) 近日,笔者在诸城市林家村镇义和社区采访时看到,规划占地210亩的林佳蓝莓种植基地,一期工程12个大棚

原标题:山东诸城林家村镇做优做细特色园区助农业转型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7日电(崔荣兴 王炜栋) 近日,笔者在诸城市林家村镇义和社区采访时看到,规划占地210亩的林佳蓝莓种植基地,一期工程12个大棚已全部建成,5000棵蓝莓树苗也已栽植完毕。

林家村镇本着“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的原则,高点定位,突出特色园区建设,推动农业集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提效、农民增收。

“为了蓝莓的后期生长,预计明年每个棚的结果控制在100斤左右,根据目前的市场价,这12个棚初期收入在12万左右,两年之后这个蓝莓能进入盛果期,每个棚估计产量在一吨左右,按现在的市场价计算的话,每个棚的收益能在20万。” 诸城市林家村镇林佳蓝莓种植基地项目经理刘夕兵信心满满地说。据了解,开春之后,他们将把北边150亩地全部进行育苗,建成之后该基地将成为一个集蓝莓果的采摘、销售、苗木培育、苗木销售、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

去年以来,林家村镇在全镇27个社区深入实施“三十百”工程,即建设30个特色园区,做强10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壮大100家专业合作社,促进社区经济实现规模发展、组团发展和多元化发展。 去年新规划建设了规模较大的畜牧业养殖基地14处,发展起其他特色种植业培育基地7处。

与此同时,他们抓大扶强,提高特色园区水平,按照“扶持壮大一批、招商引进一批、鼓励创办一批”的思路,突出开展一系列举措。依托园区打造招商平台,瞄准工商资本,大力招引项目,引入大汇发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济钢集团、诸城和平药店等十几家投资方积极入驻园区,带动发展起千亩彩叶速生林繁育基地、前潘家庄特种动物养殖基地、三皇庙金银花种植园等种养园区8个,进一步提升了园区水平和档次。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拉动作用,与春江农业、和生食品、康盛源食品等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创建千亩莲藕泥鳅生态种养园、康城农牧生态示范园、东红有机韭菜等企业自属基地,大力扶持绿丰园食品、天合堂食品、金银山食品等本地农业龙头企业,引导转型升级,拓宽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特色园区扩规模、上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园区 特色 农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