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打造“中式浓香”烟叶品牌


来源:鲁网

原标题:山东将打造“中式浓香”烟叶品牌 鲁网2月15日讯 我省出台蜂业、烟叶、茶叶、桑蚕、中药材5个特色产业2014-2020年发展规划,重点支持5个特色产业规模化经营、良种繁育、科技创新与推广、示

原标题:山东将打造“中式浓香”烟叶品牌

鲁网2月15日讯 我省出台蜂业、烟叶、茶叶、桑蚕、中药材5个特色产业2014-2020年发展规划,重点支持5个特色产业规模化经营、良种繁育、科技创新与推广、示范园区建设、特色产品和品牌培育等。

根据规划,我省将重点推行蜜蜂标准化机械化养殖。在养蜂生产优势区建设30个标准化机械化养蜂示范场,临沂、潍坊、泰安、淄博、日照和济宁各5个;在沿黄地区优质蜜源优势区建设15个标准化机械化养蜂示范场,菏泽、聊城、德州、滨州和东营各3个。此外,还要规范壮大养蜂专业合作社。

到2020年,全省轮作种烟的基本农田面积稳定在150万亩,烟叶种植面积稳定在75万亩左右,烟叶总产量达到200万担左右,总产值达到40亿元,烟叶税达到7.2亿元。为此,我省将打造烟叶经济产业带。以浓香型生产为导向,推进特色优质烟叶开发,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中式浓香”烟叶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到2020年,全省茶园面积发展到50万亩,采摘面积40万亩,分别比2012年增长60%和85%;茶叶产量3万吨,干毛茶总产值60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130%和200%。加强茶叶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在茶叶主产区积极开发“茶之旅”等旅游项目,研究开发茶叶旅游产品,打造一批融茶文化、民俗文化、禅文化及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旅游线路。

我省将在高青、泰安市岱岳区、莒县、烟台市芝罘区、临朐、莱芜市莱城区等地建设6处桑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将桑蚕生产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鼓励和支持保险机构建立适合桑蚕产业的保险制度。

我省将重点培育金银花、丹参、桔梗、黄芩、黄芪等中药材优良品种20个以上。重点建设鲁中南山区、胶东半岛、鲁西南、黄河三角洲、微山湖与东平湖五大中药材生产区。制定扶持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实行生产资料补贴、农机具补贴等补贴制度。将中药材品种纳入山东省种业发展规划扶持范围,给予资金扶持。探索将金银花、丹参、桔梗、牡丹、西洋参等中药材品种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烟叶 浓香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