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旅游强省 山东将打造乡村旅游“十大品牌”


来源:山东电视台

原标题:发展乡村旅游:山东将打造乡村旅游“十大品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关于提升旅游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成旅游强省的意见》即将出台,对山东今后五年的旅游工作,尤其是

原标题:发展乡村旅游:山东将打造乡村旅游“十大品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关于提升旅游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成旅游强省的意见》即将出台,对山东今后五年的旅游工作,尤其是乡村旅游进行了全面部署。

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旅游总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力争达到1万亿元,其中,把发展乡村旅游摆上重要位置,要求主要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总收入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占旅游总收入的25%以上。

发展乡村旅游,将抓好现有乡村旅游点的改造提升,重点实施“改厕改厨”工程;在全省集中打造胶东渔家、沂蒙人家、水浒人家、运河人家、黄河人家、泰山人家、岛上人家、圣地人家、鲁艺人家、湖上船家“十大品牌”。

同时加大对乡村旅游的信贷投放力度,新开办的乡村旅游项目,按照规定减免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目前山东已拥有1个国家级旅游强县、27个省级旅游强县(市)和17个国家优秀旅游城县(市),去年乡村旅游总收入达到92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乡村旅游 十大品牌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