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推进项目建设 百个大项目年内投资550亿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日照推进项目建设 百个大项目年内投资550亿 人民网日照2月14日电 2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

原标题:日照推进项目建设 百个大项目年内投资550亿

人民网日照2月14日电 2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市委副书记孟庆斌,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还听取了2013年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和2014年初步安排意见的汇报。2014年全市确定了100个大项目,境内估算总投资230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0.7亿元。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去年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同步,坚持“四个提前”,先学先改、先行先改,为活动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从今年1月正式启动,到9月结束,要求严、标准高、范围广、任务重,持续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四个直接关系”的重要论述和“五个更加”的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围绕“三个不变、三个着力、三个促进”,既要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认真查摆问题,带头进行整改落实,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又要以准、狠、韧的劲头和精神抓落实,认真指导好所分管部门、所联系区县活动的开展,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统一部署,抓紧研究制定各自的活动实施方案,及时组织实施好各自的活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按照部署要求及早谋划,及早部署,确保活动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压茬进行。派驻区县的市委督导组要切实发挥好作用,坚持从严从实、真督实导,确保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指出,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抓重点、抓基础、抓源头,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基层组织建设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已成为制约全市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的短板和瓶颈。会议要求,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台账制度,集中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创新机制,巩固我市党群“双向直通”等有效机制,总结来自基层的新鲜经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各级主体责任,实施好“双增工程”和“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发挥好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的工作职能。会议听取了全省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全市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强蓝区、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实现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作用,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工作。要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同心·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为党外代表人士“提高素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深化改革开放,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抓住全国工商联今年在我省召开执委会的机遇,做好联络、协调、对接工作,扩大招商引资,推动企业跨越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2013年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和2014年初步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大项目是日照市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调创、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工作抓手。2014年全市确定了100个大项目,境内估算总投资230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0.7亿元。要继续落实好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好用地、融资等困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发挥大项目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日照钢铁精品基地、汽车及零部件等临港产业和日照港、日照机场、晋豫鲁铁路大通道、青日连铁路、潍日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大项目建设,把续建、新开工、建成投产大项目以及储备大项目落实好,促进大项目产业链延伸。要精心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实施绿色直通车制度,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项目建设服务零障碍。要将大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积极招引新的大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肖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大项目 建设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