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枣庄外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来源:枣庄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据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统计,去年,枣庄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实现进出口总值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66%。其中,出口总值9.47亿美元,增长0.8

原标题: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据青岛海关驻枣庄办事处统计,去年,枣庄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实现进出口总值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66%。其中,出口总值9.47亿美元,增长0.8%;进口总值3.05亿美元,增长59.08%。

去年枣庄市外贸进出口主要特点有:一是进口增速较为迅猛,进口总值增幅位列全省第二位。二是进出口企业对外贸易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9.59亿美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6.65%;加工贸易增长较快,实现进出口总值2.86亿美元,增长19.25%。三是民营企业是枣庄市外贸进出口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6.62亿美元,增长11.56%,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2.9%。四是外贸出口市场更趋多元,中东地区(17国)成为新的增长点。美国、东盟、欧盟和日本仍然是枣庄市外贸主要出口市场,出口值合计4.17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44.04%;对中东地区(17国)出口总值1.46亿美元,增长12.57%。五是枣庄市外贸龙头企业主要集中在轮胎、服装、造纸、不锈钢制品和化学制品等行业,进出口总值合计4.1亿美元。 (董磊 王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总值 枣庄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