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60.4亿美元


来源:淄博财经新报

原标题:我市进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达10家 新报讯(记者 田廷芳 通讯员 赵彦鹏) 据淄博海关统计,前8个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0.4亿美元,其中出口35亿美元,进口25.4亿美元。在外贸单个企业中,

原标题:我市进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达10家

新报讯(记者 田廷芳 通讯员 赵彦鹏) 据淄博海关统计,前8个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0.4亿美元,其中出口35亿美元,进口25.4亿美元。在外贸单个企业中,鲁泰纺织进出口值过4亿美元,清源集团过2亿美元,博汇纸业、南金兆集团等8家公司进出口额过亿美元。排名前30位的骨干企业进出口值合计29.8亿美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49.3%。

前8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的主要特点是,加工贸易进出口渐趋平稳,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4.4亿美元,其中来料加工方式进出口9489万美元,快速增长94%。美国居我市贸易伙伴首位,对俄贸易稳步增长,其中,对美进出口9.69亿美元居首位,东盟、欧盟分居二、三位,分别进出口8.85亿美元、7.48亿美元;对俄贸易居第4位,进出口5.15亿美元,稳步增长20%;对韩国贸易居第5位,进出口4.72亿美元,小幅增长1.7%。私营企业小幅增长,全市私营企业进出口27.36亿美元,增长3.6%,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5.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1.8亿美元,集体企业、国有企业分别进出口7.29亿美元和3.94亿美元。传统优势产品出口稳定,医药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稳步增长。纺织服装仍居我市出口产品首位,出口8.72亿美元,增长3.34%;机电产品出口4亿美元居次位,玻璃制品、农产品分别出口1.94亿美元、9566万美元,分别增长16.4%和62.2%;医药品出口9101万美元,小幅增长1.2%;高新技术产品出口8729万美元,增长4.5%。

相关新闻:

标签:美元 出口 个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